233网校 证券从业

原创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样?

2019-04-09 16:16:00

字号

证券分析师是指依法取得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就业,主要就与证券市场相关的各种因素进行研究和分析,包括证券市场、证券价值及变动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向投资者发布投资价值报告等,以书面或者口头的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上述报告及分析、预测或建议等服务的专业人员。

证券分析师需要通过证券专项资格考试的《发布证券研究业务》。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除规定科目考试合格外,还应具备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证券分析师岗位职责和招聘要求

根据招聘网站关于证券分析师的招聘要求,证券分析师岗位职责主要包括:

1、具全面证券市场知识,对证券市场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市场最敏感关注点,把脉并提示市场最新资讯,有效准确地进行证券市场新闻的分析;

2、有市场研判和分析的能力;

3、具备较好的专业文字能力和客户沟通能力。

由于证券分析师的工作内容要求,岗位对于文字能力、沟通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要求较高。

在具体职位要求方面,重视从业者的学历、责任心、抗压能力、团队精神等方面。

证券分析师要求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年以上工作经历,这是注册证券分析师的硬性要求。招聘中有的企业要求211工程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对于专业、院校有更严苛的要求,如要求金融、统计、经济或会计专业,在证券行业有从业经历者优先;211工程优先等。 

证券分析师就业趋势分析

通过证券从业相应科目考试是称为证券分析师的必要非充分条件。那些成为证券分析师的从业人员还有哪些特点呢?

我们通过某招聘网站的招聘总结信息来一探究竟。

①工资水平

从下图各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的工资水平来看,工资水平在5220元-28440元之间浮动。不同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工资差异较大,同一证券公司分析师的差距也很明显。

除了基本工资外,还包括绩效提成+产品销售奖励+其它奖金+各种过节津贴等。

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办?

在证券分析师招聘的工资中,证券分析师招聘在12-16k薪资范围占27.48%;证券分析师招聘在5-8k薪资范围占27.41%;证券分析师招聘在8-12k薪资范围占22.44%。如下图:

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办?

②工作经验

证券分析师招聘1-3年工作经验占36.34%;证券分析师招聘不限工作经验占31.83%;证券分析师招聘应届毕业生工作经验占17.11%。

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办?

③学历

证券分析师招聘大专学历占46.71%;证券分析师招聘本科学历占19.46%;证券分析师招聘不限学历占16.84%。

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办?

注意,由于样本偏差等原因,以上数据仅供参考。招聘网站中的证券分析师可能还包括非证券公司的证券分析师岗位,即非注册的证券分析师,因此在工作经验、学历等方面要求更宽泛。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报名关注: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证券专项考试专项考试报考指南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