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卷(4)

来源:233网校 2017-08-16 09:14:00 字号
摘要: 临近考试,做题必不可少!《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精选历次考试真题,真题实战,通关保障。考前6套卷发布>>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4.jpg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了解的内容不包括(  )。

A.客户财产与收入状况

B.客户的家庭情况

C.证券投资经验

D.投资需求与风险偏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一条规定。

2、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的收购要约应当约定,被收购公司股东承诺出售的股份额超过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额的,收购人按(  )进行收购。

A.定额

B.股份

C.比例

D.约定数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收购办理办法》规定:第四十三条收购期限届满,发出部分要约的收购人应当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收购公司股东预受的股份,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预定收购数量时,收购人应当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3、公司章程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法定性

B.真实性

C.公平性

D.自治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章程具有法定性、真实性、自治性和公开性的基本特征。

4、上市公司在一年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  )的。应当由股东大会做出决}义。

A.1/3

B.2/3

C.3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0%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的信息包括(  )。

Ⅰ.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

Ⅱ.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

Ⅲ.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扣缴方式

Ⅳ.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

A.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或者其网站公开下列信息:(1)受托从事的介绍业务范围。(2)从事介绍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和照片。(3)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信息、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方式。(4)客户开户和交易流程、出入金流程。(5)交易结算结果查询方式。(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2、下列关于证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规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建立制度,明确对证券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及保证证券公司独立性的具体措施 

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资产完整

Ⅲ.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人员独立

Ⅳ.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财务独立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建立制度,明确对证券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及保证证券公司独立性的具体措施,确立相关人员在从事证券公司相关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责任追究机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或有权机关授权进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从其规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资产完整,不得侵害证券公司对其法人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人员独立,不得影响人员的独立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维护证券公司财务独立。

3、股东有权查阅、复制的内容是(  )。

Ⅰ.公司章程

Ⅱ.股东会会谈记录

Ⅲ.董事会会议决议

Ⅳ.财会会计报表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三十三条内容。

4、证卷研究报告主要包括涉及具体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  )。

Ⅰ.上市公司价值分析报告

Ⅱ.行业研究报告

Ⅲ.投资策略报告

Ⅳ.投资风险报告

A.Ⅰ、Ⅱ、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研究报告主要包括涉及具体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上市公司价值分析报告、行业研究报告、投资策略报告等。

推荐练习:【真题训练营】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实战1-4章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