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卷(3)

来源:233网校 2017-08-16 09:04:00 字号
摘要: 你们想要的考试真题就在这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精选历次考试真题,真题实战,通关保障。考前6套卷发布>>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4.jpg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  )的罚款。

A.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D.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具备2年以上保荐相关业务经历

B.最近3年内在境内证券发行项目中担任过项目协办人

C.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有效

D.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中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具备3年以上保荐相关业务经历。(2)最近3年内在境内证券发行项目中担任过项目协办人。(3)参加中国证监会认可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有效。(4)诚实守信.品行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最近3年未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5)未负有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债务。(6)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3、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  )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A.25%

B.30%

C.35%

D.7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达到75%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当依法向该上市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上市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

4、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提供的服务不包括(  )。

A.协助办理开户手续

B.提供期货行情信息

C.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

D.提供交易设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不得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结算或者交割,不得代期货公司、客户收付期货保证金,不得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存取、划转期货保证金。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选项中,属于证券公司建立健全证券经纪业务客户管理与客户服务制度的是(  )。

Ⅰ.建立健全客户适当性管理制度,为客户提供适当的产品和服务

Ⅱ.建立健全客户交易安全监控制度,保护客户资产安全

Ⅲ.建立健全客户账户管理制度

Ⅳ.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制度,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和与客户的纠纷

A.Ⅰ、Ⅱ、Ⅲ、Ⅳ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健全证券经纪业务客户管理与客户服务制度.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客户合法权益,其内容包括:(1)建立健全客户账户管理制度。(2)建立健全客户适当性管理制度,为客户提供适当的产品和服务。(3)建立健全客户交易安全监控制度,保护客户资产安全。(4)建立健全客户回访制度,及时发现并纠正不规范行为。(5)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制度,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和与客户的纠纷。(6)建立健全客户资料管理制度。保证客户资料安全完整。

2、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资金可以运用于(  )。

Ⅰ.银行存款

Ⅱ.购买国债

Ⅲ.购买中央银行债券

Ⅳ.购买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或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

3、证券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开立的账户有(  )。

Ⅰ.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Ⅱ.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Ⅲ.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Ⅳ.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A.Ⅰ、Ⅱ、Ⅳ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和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4、下列关于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认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Ⅰ.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属于结果犯

Ⅱ.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属于原因犯

Ⅲ.行为人所实施的行为必须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才构成本罪

Ⅳ.行为人所实施的行为造成了轻度的后果就构成本罪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Ⅲ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属于结果犯,即行为人所实施的行为必须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才构成本罪,否则,即使行为人实施了前述行为,也只能按一般违法行为处理,依据情况追究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

推荐练习:【真题训练营】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实战1-4章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