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真题汇编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11 10:02:00 字号
摘要: 小编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考试真题汇编,帮助考生练习。证券从业6套发放,考试结束关闭,查看<<

证券从业考试在即,小编整理了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真题汇编,帮助考生练习,提升应试技巧。

在线练习:《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1.公司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的罚款。

A.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

B.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十以下

C.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

D.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

2.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应()。

Ⅰ.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Ⅱ.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Ⅲ.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Ⅳ.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Ⅳ

3.王先生想做证券投资,证券公司直接与王先生签订《证券投资合同》,然后交给其《证券投资风险揭示 报告》,并告知其带回家研究。关于证券公司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Ⅰ.是正确的

Ⅱ.错误的,证券公司应该先与王先生签署《证券投资风险揭示报告》

Ⅲ.错误的,证券公司应该当场考核王先生对《证券投资风险揭示报告》的理解程度

Ⅳ.错误的,证券公司应该告知证券投资风险的各种事项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4.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

Ⅰ.私募基金管理

Ⅱ.证券投资咨询

Ⅲ.市场操纵

Ⅳ.内幕交易

A.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5.从2002年5月1日开始,()的交易佣金实行最高上限向下浮动制度。

Ⅰ.A股

Ⅱ.B股

Ⅲ.权证

Ⅳ.证券投资基金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Ⅰ、Ⅱ、Ⅲ、Ⅳ

D.Ⅰ、Ⅲ

6.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会员应重点监控()的交易行为。

Ⅰ.被证券交易所列为限制交易账户

Ⅱ.在最近一季度被交易所列为监管关注账户

Ⅲ.其他需要重点监控的账户

Ⅳ.持续盈利的账户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对内幕交易行为人可能采取的行政处罚措施包括()。

Ⅰ.责令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

Ⅱ.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Ⅲ.暂停或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Ⅳ.单处罚款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

8.在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证券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因被中国证监会依法撤销证券 资产管理业务许可、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因()等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证券公司应当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妥善处理有关事宜,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对此作出相应约定。

Ⅰ.停业

Ⅱ.解散

Ⅲ.撤销

Ⅳ.破产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9.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用途的相关法律责任 的说法,正确的是()。

Ⅰ.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Ⅱ.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Ⅲ.发行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相关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Ⅳ.发行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相关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

D.Ⅰ、Ⅳ

10.下列人员属于A上市公司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知情人的有()。

Ⅰ.公司的董事甲某

Ⅱ.持有A公司10%股份的股东B公司的普通员工乙某

Ⅲ.A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丙某

Ⅳ.为A公司本次交易涉及的资产进行评估的注册评估师丁某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11.《公司法》规定,以下出资额占公司资本总额为( )的公司股东可能不是公司控股股东。

A.0.51

B.0.5

C.0.6

D.0.4

12.《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属于( )层级的规定。

A.行政法规

B.部门规章

C.自律管理规则

D.法律

13.《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当事人买卖的证券可以采用的形式为( )。

A.纸面形式

B.口头形式

C.中国证券业协会规定的形式

D.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形式

14.《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明文列示的证券公司操纵市场行为是( )。

A.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B.依法拓宽资金入市渠道,禁止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C.证券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证券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不能买卖该公司的证券

D.经客户的委托为客户买卖证券

15. A是B的全资子公司,A采购一批生产物资,尚未付款。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付款责任由A承担,B承担连带责任

B.付款责任由A独立承担

C.付款责任由B承担,A承担连带责任

D.付款责任由B独立承担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