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6-13 09:32:00 字号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证券公司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 )。

  A.1亿元

  B.2亿元

  C.3亿元

  D.5亿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当获得证券监管部门批准的业务资格;公司净资本不低于2亿元,且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监管规定,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3亿元,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5亿元。

  第2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开盘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 )。

  A.9:00~9:30

  B.9:15~9:25

  C.9:25~9:30

  D.9:10~9: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每个交易目的9:15~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

  第3题、中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规定个人和企业分别按照职工本人上年工资总额的8%和( )缴纳保险费。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中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制度,个人和企业分别按职工本人上年工资总额的8%和20%缴纳保险费。

  第4题、根据规定,( )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A.80%

  B.70%

  C.60%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我国,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第5题、下列关于政府机构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政府机构参与证券投资的目的主要是调剂资金余缺和进行宏观调控

  B.我国国有资产管理部门通过国家控股、参股来支配更多社会资源

  C.中央银行通过买卖政府债券或金融债券,影响货币供应量,进行宏观调控

  D.政府可成立专门机构参与证券市场交易,减少理性的市场震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各国的具体实践看,由于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政府可成立或指定专门机构参与证券市场交易,减少非理性的市场震荡。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在线测试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题库。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复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考试神器>>233网校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