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08:57: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2)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0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证券经纪人证书由()统一印刷、编号。

A.证券公司

B.证券交易所

C.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D.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人证书由证券业协会统一印刷、编号。

2.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基金财产与其清算财产的关系是(  )。

A.基金财产属于其清算财产

B.基金财产等同于其清算财产

C.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D.基金财产不限于其清算财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不得归入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终止清算的,基金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3.(   )是指基金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

A.开放式基金

B.封闭式基金

C.公司型基金

D.契约型基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是指经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固定不变,基金份额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交易,但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

4.证券公司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应当经(   )批准。

A.证券公司股东会

B.证券业协会

C.中国登记结算公司

D.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业务范围、公司形式或者公司章程中的重要条款,合并、分立、设立、收购或者撤销境内分支机构,变更境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在境外设立、收购、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5.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代表(  )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A.三分之一以上

B.三分之二以上

C.二分之一以上

D.全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法》第43条第2款规定:“股东会会议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