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考试《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特训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8-03 10:55:00 字号

2018下半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9月1日、2日;10月27日、28日;12月1日、2日。每逢考前冲刺阶段试题往往是考生们最需要的,提前摸底测试估分,本文提供2018年证券考试《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特训试卷二,仅展示10题,做完整试题请在线测试。证券考试题库将不断更新精华试题,祝大家考试顺利!临考答题技巧点拨>>

建议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证券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模拟题、章节题、易错题、真题等测试!

blob.png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考前10天四套发布

1、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  )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A.镇级

B.县级

C.市级

D.省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公司违反本法规定,在法定的会计账簿以外另立会计账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责令改正,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2、下列关于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法律责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对证券发行、交易违法行为没收的违法所得和罚款,全部上缴国库

C.《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对证券发行、交易违法行为没收的违法所得和罚款,不需要全部上缴国库

D.《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未经法定的机关核准或者审批,擅自发行证券的,或者制作虚假的发行文件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和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依照本法收缴的罚款和没收的违法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3、证券经纪业务中,客户回访应当留痕,相关资料应当保存不少于(  )年。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回访应当留痕,相关资料应当保存不少于3年。

4、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B.取得证券经纪人资格

C.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

D.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②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③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5、未经法定机关核准,公司擅自公开发行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下列对其实施的处罚中,错误的是(  )。

A.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B.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C.对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设立的公司,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缔

D.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188条规定: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对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设立的公司,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缔。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6、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符合的条件之一为: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无不良行为记录,其中具有3年以上证券自营、资产管理或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员不少于(  )人。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应符合的条件之一为: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无不良行为记录,其中具有3年以上证券自营、资产管理或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历的人员不少于5人。

7、诚信信息中奖励信息的效力期限为(  )年。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诚信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诚信信息的效力期限为:①基本信息长期有效;②奖励信息、处罚处分信息效力期限为3年,但因证券期货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市场禁入的信息,效力期限为5年。

8、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办理年检时,应当提交的文件不包括(  )。

A.年检申请报告

B.年度业务报告

C.经审计局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D.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11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办理年检时,应当提交的文件包括:年检申请报告、年度业务报告;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

9、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风险收益匹配

B.客观原则

C.公正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关于加强对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监管的暂行规定》第3条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客观公正、诚实信用原则,不得误导、欺诈客户,不得损害客户利益。

10、证券公司撤销境内分支机构的,应当在(  )的报刊上公告。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

B.证券公司所在地

C.省级以上

D.证券交易所指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四款规定,证券公司停止全部证券业务、解散、破产或者撤销境内分支机构的,应当在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公告,并按照规定将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交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注销。

完整试题进入>>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法律法规》特训试卷二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