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习题精选(7.19)

来源:233网校 2018-07-19 09:15: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19【直击机考原题

证券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blob.png

1、下列关于分公司和子公司法律地位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Ⅰ.分公司和子公司都不具有法人资格

Ⅱ.分公司和子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Ⅲ.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Ⅳ.子公司能够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公司和子公司的法律地位不同,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能够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母公司和子公司之间虽然存在着控制和被控制的关系,但都具有法人资格。

2、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应当(   )地运用有关信息、资料向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投资分析、预测和建议,不得断章取义地引用或者篡改有关信息、资料。

Ⅰ.准确 

Ⅱ.客观

Ⅲ.完整 

Ⅳ.公平

A.Ⅰ、Ⅱ、Ⅳ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应当完整、客观、准确地运用有关信息、资料向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投资分析、预测和建议,不得断章取义地引用或者篡改有关信息、资料;引用有关信息、资料时,应当注明出处和著作权人。

3、在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中,证券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被中国证监会依法撤销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许可、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因()等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证券公司应当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妥善处理有关事宜,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对此作出相应约定。

Ⅰ 停业

Ⅱ 解散

Ⅲ 撤销

Ⅳ 破产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五十条及《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第六十六条,证券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被中国证监会依法撤销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许可、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因停业、解散、撤销、破产等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证券公司应当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妥善处理有关事宜。

4、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有(  )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

Ⅰ.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Ⅱ.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

Ⅲ.其他股东损害其利益,造成其重大损失的

Ⅳ.公司连续3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3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公司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

A.Ⅰ、Ⅱ、Ⅲ

B.Ⅱ、Ⅲ

C.Ⅰ、Ⅱ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对股东会该项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可以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①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②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③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

5、下列属于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符合的监管要求的有( )。

Ⅰ.在公司营业场所、公司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示信息

Ⅱ.将“荐股软件”销售(服务)协议格式、营销宣传、产品推介等材料报住所地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

Ⅲ.公平对待客户,不得通过诱导客户升级付费等方式,将相同产品以不同价格销售给不同客户

Ⅳ.遵循客户适当性原则,制定了解客户的制度和流程,对“荐股软件”产品进行分类分级,并向客户揭示产品的特点及风险,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客户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必须遵守《证券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并符合下列监管要求:①在公司营业场所、公司网站、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示信息。②将“荐股软件”销售(服务)协议格式、营销宣传、产品推介等材料报住所地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③遵循客户适当性原则,制定了解客户的制度和流程,对“荐股软件”产品进行分类分级,并向客户揭示产品的特点及风险,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客户。④公平对待客户,不得通过诱导客户升级付费等方式,将相同产品以不同价格销售给不同客户。⑤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对营销和服务过程的客观、完整、全面留痕,并将留痕记录归档管理;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相关协议终止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⑥通过网络、电话、短信方式营销产品、提供服务的,应当明确告知客户公司的联系方式,并提醒客户发现营销或者服务人员通过其他方式联系时,可以向本公司反映、举报,也可以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投诉、举报。⑦不得对产品功能和服务业绩进行虚假、不实、夸大、误导性的营销宣传,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⑧产品销售、协议签订、服务提供、客户回访、投诉处理等业务环节均应当自行开展,不得委托未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个人代理。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证券考试社区,资料免费下载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