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劵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通关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6-11 08:33:00 字号
摘要: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加入233网校证券考试学习群,考后一起交流真题!群号:202291661233网校-证券考试3群

第1题单选

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应当每3年至少强制离岗一次,强制离岗时间应当连续不少于( )个工作日。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营业部负责人应当每3年至少强制离岗一次,强制离岗时间应当连续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第2题单选

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募集对象累计不得超过( )人。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见《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八十七条规定。

第3题单选

根据监管机构的规定,证券公司证券自营账户上持有的权益类证券按成本价计算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 )。

A.40%

B.50%

C.60%

D.8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监管机构的规定,证券公司证券自营账户上持有的权益类证券按成本价计算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80%。

第4题单选

控股股东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 )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 )以上的股东。

A.50%;50%

B.30%;50%

C.50%;30%

D.30%;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控股股东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50%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50%以上的股东。

第5题单选

下列关于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即指证券交易所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的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交易活动

B.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C.涉嫌证券交易成交额累计在50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D.涉嫌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20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涉嫌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累计在30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第6题单选

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规定中,错误的是( )。

A.股东转让其股份,必须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内进行

B.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C.无记名股票由股东以背书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转让

D.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持有的股份,未经国家授权的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转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法律对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转让作了一些限制性规定,具体包括:(1)股东转让其股份,必须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内进行。(2)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3)公司董事、监事、经理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在任职期间不得转让。(4)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持有的股份,未经国家授权的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转让。(5)除了为减少公司资本而注销股份或者与持有本公司股票的其他公司合并以外,公司不得通过收购持有本公司的股票。(6)记名股票由股东以背书方式或者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转让。(7)无记名股票,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内,由股东以将股票交付给受让人的方式转让。

第7题单选

下列关于客户保证金存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只能全额存放在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内

B.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只能全额存放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内

C.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应当全额存放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和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内

D.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主要部分应当存放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存管的客户保证金应当全额存放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和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内,严禁在期货保证金账户和期货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之外存放客户保证金。

第8题单选

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 )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15日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公告。

第9题单选

证券公司选择客户时,要求客户在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所属营业部开设普通证券账户并从事交易的时间连续计算满( )以上。

A.半年

B.1年

C.2年

D.3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选择客户时,要求客户在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所属营业部开设普通证券账户并从事交易的时间连续计算满半年以上。

第10题单选

( )按照证券公司增加常规业务种类的条件和程序,对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申请进行审批。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公司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

D.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总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应当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取得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证券公司住所地证监会派出机构按照证券公司增加常规业务种类的条件和程序,对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申请进行审批。

第11题单选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合规负责人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合规负责人应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查、监督或者检查

B.可由财务负责人担任

C.合规负责人经董事会决定聘任后立即生效

D.证券公司解聘合规负责人,应自解聘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解聘的事实和理由书面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参见《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

第12题单选

( )不属于证券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记录的内容。

A.基本信息

B.奖励信息

C.警示信息

D.收入情况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记录的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奖励信息、警示信息、处罚处分信息。故选D。

第13题单选

对要求审查董事、监事、境内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的申请,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A.20个工作日

B.30个工作日

C.1个月

D.3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对要求审查董事、监事、境内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的申请,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书面决定。

第14题单选

专业人员从事证券业务的资格条件之一是:参加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年满l8周岁,具有( )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A.初中

B.高中

C.专科

D.本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专业人员从事证券业务的资格条件之一是参加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第15题单选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关是( )。

A.股东会

B.董事会

C.监事会

D.理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关。董事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执行机关,享有业务执行权和日常经营的决策权。监事会为经营规模较大的有限责任公司的常设监督机关,专司监督职能。

第16题单选

在我国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要求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 )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我国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要求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第17题单选

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 )年。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自业务发生当年计起至少保存15年。

第18题单选

( )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A.定向资产管理合同

B.集合资产管理合同

C.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D.非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第19题单选

从业人员拒绝协会调查或者检查的,或者所聘用机构拒绝配合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 )个月。

A.3~6

B.6~12

C.3~9

D.3~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从业人员拒绝协会调查或者检查的,或者所聘用机构拒绝配合调查的,由协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由中国证监会给予从业人员暂停执业3个月至12个月,或者吊销其执业证书的处罚;对机构单处或者并处警告、3万元以下罚款。

第20题单选

在持续督导期间,财务顾问应当结合上市公司披露的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出具持续督导意见,并在前述定期报告披露后的( )日内向上市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A.5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持续督导期间,财务顾问应当结合上市公司披露的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出具持续督导意见,并在前述定期报告披露后的15日内向上市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第21题单选

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第22题单选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有( )情形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

A.最近36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

B.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C.最近36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

D.最近48个月内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或者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调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和其他财务顾问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财务顾问:(1)最近24个月内存在违反诚信的不良记录。(2)最近24个月内因执业行为违反行业规范而受到行业自律组织的纪律处分。(3)最近36个月内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处罚或者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调查。

第23题单选

收购要约的期限为( )。

A.30~45日

B.30~60日

C.30~75日

D.60~90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九十条规定,收购要约约定的收购期限不得少于30日,且不得超过60日。

第24题单选

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保证金的( )账户。

A.个人

B.期货交易

C.期货结算

D.期货保证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保证金的期货结算账户。

第25题单选

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应当按照规定编制对账单,按( )寄送客户,证券公司与客户就对账单送交时间或者方式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A.周

B.月

C.季度

D.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应当按照规定编制对账单,按月寄送客户,证券公司与客户就对账单送交时间或者方式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