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31)

来源:233网校 2018-03-31 00:00:00 字号

第1题单选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审核证券账户注册资料变更审核通过后(   )个工作日内更改相应注册资料。

A.2

B.3

C.5

D.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审核证券账户注册资料变更审核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更改相应注册资料。

第2题单选

(   )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A.定向资产管理合同

B.集合资产管理合同

C.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D.非限定性资产管理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向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投资管理期限届满或者发生合同约定的其他事由,应当终止资产管理合同的,证券公司在扣除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后,必须将客户账户内的全部资产交还客户自行管理。

第3题单选

可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投资者融出的证券和投资者归还的证券,但不得用于证券买卖的账户是(   )。

A.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B.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C.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D.融资专用资金账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融券专用证券账户,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投资者融出的证券和投资者归还的证券,该账户不得用于证券买卖。

第4题单选

在证券公司发行与承销业务中,属于市场准入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B.《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

C.《证券公司治理准则》

D.《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发行与承销业务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五个方面,其中市场准人管理方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关于证券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有关审慎性监管要求的通知》等。

第5题单选

公司犯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罪,对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   )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A.3年以下

B.3年以上

C.5年以下

D.5年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依法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公司、企业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财务会计报告,或者对依法应当披露的其他重要信息不按照规定披露,严重损害股东或者其他人利益,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以或者单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第6题单选

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作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人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

A.2

B.5

C.10

D.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员对本单位从业人员作出的处罚处分信息,会员应自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诚信管理系统申报,协会审核后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备注栏;协会认为申报信息不应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应当退回会员并说明不予记入诚信信息系统的原因。

第7题单选

证券公司应当按照(   )的结算模式办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结算业务。

A.债券

B.股票

C.证券投资基金

D.权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的结算模式办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结算业务。证券公司、托管机构应当按照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有关规定承担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交易结算的最终交收责任。

第8题单选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90%的股权,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下列关于公司种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乙公司是甲公司的

B.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分公司

C.乙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D.丙公司可以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设立分公司,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公司承担。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选项D,丙公司是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可以领取营业执照,但是不得领取法人营业执照。

第9题单选

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的情形是(   )。

A.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

B.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

C.证券公司借用客户资金,30日内还清

D.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除下列情形外,证券公司不得动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或者委托资金:(1)客户进行证券的申购、证券交易的结算或者客户提款。(2)客户支付与证券交易有关的佣金、费用或者税款。(3)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10题单选

证券交易所对其会员的证券自营业务的监管措施中,包括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过后的(   )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各家会员截至该日的证券自营业务情况。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证券交易所应当根据国家关于证券经营机构证券自营业务管理的规定和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对会员的证券自营业务实施日常监督管理。其中包括每年6月30日和12月31日过后的3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各家会员截至该日的证券自营业务情况。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