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29)

来源:233网校 2018-03-29 00:00:00 字号

第1题单选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上署名的人员,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

B.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相关业务档案的保存期限自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之日起不得少于5年

C.制作证券研究报告应当合规、客观、专业、审慎

D.证券分析师不得同时注册为证券投资顾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上署名的人员,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分析师。因此,A项说法错误。

第2题单选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客户担保物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证券公司应当逐日计算客户担保物价值与其债务的比例

B.当该比例低于规定的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时,证券公司应当通知客户在一定的期限内补交差额

C.客户到期未偿还融资融券债务的,证券公司应当立即按照约定处分其担保物

D.客户未能按期交足差额,证券公司应当责令其限制时间内交足,否则按照约定处分其担保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的规定,证券公司应当逐日计算客户担保物价值与其债务的比例。当该比倒低于规定的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时,证券公司应当通知客户在一定的期限内补交差额。客户未能按期交足差额,或者到期未偿还融资融券债务的,证券公司应当立即按照约定处分其担保物。

第3题单选

定向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   )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中国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向资产管理合同应当包括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

第4题单选

证券业从业人员应自觉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接受并配合(   )的监督与管理。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在各地的派出机构

D.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业从业人员应自觉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接受并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监督与管理,接受并配合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自律管理,遵守交易场所有关规则、所在机构的规章制度以及行业公认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

第5题单选

单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资产托管机构发行的证券的资金,不得超过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   )。

A.5%

B.1%

C.3%

D.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本公司、资产托管机构及与本公司或资产托管机构有关联方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的资金,不得超过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净值的3%。

第6题单选

中国证券业协会收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交的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有关机构提交书面材料。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   )日内审核完毕。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收到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提交的注册申请后,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有关机构提交书面材料。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收到完整申请材料后30日内审核完毕。

第7题单选

保荐代表人执业证书申请材料存在虚假记载的,协会自注销证书之日起(   )年不再受理该申请人的执业注册申请。

A.1

B.2

C.5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荐代表人执业证书申请材料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协会不予审核;已取得证书的,协会注销其保荐代表人执业证书。有上述情形的,协会自作出不予审核决定之日或注销证书之日起3年之内不再受理该申请人的执业注册申请。

第8题单选

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保荐机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变更登记。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保荐机构应当自变化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书面报告,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变更登记。

第9题单选

在证券经纪业务中,委托合同的标的物是(   )。

A.委托人

B.证券经纪商

C.证券交易所

D.证券交易对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对象是委托合同中的标的物,即委托的事项或交易的对象。

第10题单选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监管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进行监管,主要监管措施不包括(   )。

A.证券公司向监管机构的报告制度

B.定期巡视

C.信息披露

D.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监管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进行监管,主要监管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1)证券公司向监管机构的报告制度。(2)信息披露。(3)检查制度。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