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9)

来源:233网校 2017-11-29 00:00:00 字号

1.期货公司由(   )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证监会

D.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实行业务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2.A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某,2015年4月1日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李某,则A公司应当办理的是(   )。

A.设立登记

B.变更登记

C.停业登记

D.注销登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七条的规定,依法设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营业执照应当载明公司的名称、住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项。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事项发生变更的,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变更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换发营业执照。

3.设立期货交易所,由(   )审批。

A.财政部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人民银行

D.银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89号)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设立期货交易所,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

4.在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责任中,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法人的,其负责人应当认定为(   )。

A.直接行为人

B.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C.企业

D.个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的责任中,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法人的,其负责人应当认定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5.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董事会会议,允许他人代为出席

B.股东大会选举董事,实行累积投票制

C.股东大会的所有决议,只要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就能通过

D.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零三条的规定,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6.设立期货公司的注册资本是(   )。

A.认缴资本

B.实缴资本

C.注册资本

D.实收资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要求注册资本是实缴资本。

7.任何单位或个人“以持有证券公司股东的股权或其他方式”,实际控制证券公司(   )以上的股份,应事先报告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申请批准。

A.10%

B.3%

C.1%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事先告知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1)认购或者受让证券公司的股权后,其持股比例达到证券公司注册资本的5%。(2)以持有证券公司股东的股权或者其他方式,实际控制证券公司5%以上的股权。

8.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   )年内不得转让。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

9.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   )。

A.季度报告

B.上一年年度报告

C.财务会计报告

D.中期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2个月内,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报送中期报告。

10.证券公司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   )经营,履行对客户的诚信义务。

A.审慎

B.诚信

C.依法

D.独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审慎经营,履行对客户的诚信义务。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