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1)

来源:233网校 2017-11-21 14:14:00 字号

1.下列各项符合设立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要求的是(   )。

A.25人

B.51人

C.75人

D.100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由50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2.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上市交易,适用(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基金投资法》

B.《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条的规定,政府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的市交易,适用本法;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3.根据《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证券公司工作人员不应同时履行可能导致利益冲突的职责,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不应在与其业务存在利益冲突的(   )兼任职务。

A.子公司

B.关联公司

C.母公司

D.控股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不应同时履行可能导致利益冲突的职责,业务部门工作人员不应在与其业务存在利益冲突的子公司兼任职务。

4.基金托管人未对基金财产实行分别管理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   )万元以上(   )万元以下罚款。

A.3;30

B.5;30

C.3;50

D.5;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未对基金财产实行分别管理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暂停或者撤销基金从业资格,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5.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不包括(   )。

A.按基金契约及其他有关规定,运作和管理基金资产约定的其他权利。

B.保管基金的资产

C.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

D.获取基金托管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的权利主要有:(1)保管基金的资产。(2)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3)获取基金托管费用。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下列(   )情形时,不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董事人数不足公司章程规定人数的2/3

B.持有公司股份3%的股东请求

C.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的1/3

D.监事会提议召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条的规定,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1次年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2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董事人数不足本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董事会认为必要时;监事会提议召开时;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7.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   )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备案。

A.基金经理

B.基金管理人

C.基金托管人

D.基金份额持有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备案。

8.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资料,诱骗投资者买卖证

券的,对其可采取的行政处罚措施是(   )。

A.处以1万元的罚款

B.处以5万元的罚款

C.处以20万元的罚款

D.一律给予行政处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条的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或者证券业协会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资料,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的,撤销证券从业资格,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9.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的犯罪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   )责任。

A.民事赔偿

B.刑事

C.行政处罚

D.缴纳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的犯罪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10.下列不属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

A.经理

B.副经理

C.财务负责人

D.股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