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19)

来源:233网校 2017-11-19 00:00:00 字号

1.下列关于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对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设立的公司,由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机构或者部门会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予以取缔

B.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3%以下的罚款

C.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D.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经法定机关核准,擅自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发行证券的,责令停止发行,退还所募资金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1%以上5%以下的罚款。

2.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或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股东累计超过(   )人的,为公开发行,应依法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A.100

B.200

C.300

D.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或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股东累计超过200人的,为公开发行,应依法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

3.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   )认购的股本总额。

A.全体发起人

B.90%的发起人

C.80%的发起人

D.70%以上的发起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八十条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设立的,注册资本为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在发起人认购的股份缴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4.收购人的控股股东,利用上市公司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合法权益,给(   )造成损失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收购公司股东

B.被收购公司法定代表人

C.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

D.被收购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上市公司的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

5.单独或者合谋,持有或者实际控制期货合约的数量超过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限定的持仓量(   )以上,且在该期货合约连续20个交易日内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期货合约数累计达到该期货合约同期总成交量30%以上的,即构成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A.10%

B.30%

C.50%

D.7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独或者合谋,持有或者实际控制期货合约的数量超过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限定的持仓量50%以上,且在该期货合约连续20个交易日内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期货合约数累计达到该期货合约同期总成交量30%以上的,即构成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6.下列董事会中,必须有职工代表的是(   )。

A.1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B.合伙企业

C.2个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D.外商独资企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2个以上的国有企业或者2个以上的其他国有投资主体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其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可以有公司职工代表。董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7.下列行为中,不属于内幕交易的是(   )。

A.知情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

B.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泄露该信息的行为

C.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

D.为谋取佣金收入,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内幕交易是指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证券交易活动。内幕交易包括下列行为:(1)知情人员买人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2)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买入或者卖出所持有的该公司的证券。(3)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泄露该信息的行为。(4)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其他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证券的行为。D项属于欺诈客户的行为。

8.证券公司在股票发行和承销过程中,进行虚假或误导投资者的广告或者其他宣传推介活动,以不正当手段诱使他人申购股票的,自中国证监会确认之日起(   )个月内不得参与证券承销。

A.20

B.12

C.36

D.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有下列行为之一的,除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法律责任外,自中国证监会确认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参与证券承销:承销未经核准的证券;在承销过程中,进行虚假或误导投资者的广告或者其他宣传推介活动,以不正当手段诱使他人申购股票;在承销过程中披露的信息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9.下列不属于证券公司的风险监控体系一般规定的是(   )。

A.建立防火墙制度,确保自营业务与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在人员、信息、账户、资金、会计核算上严格分离

B.各证券公司应按要求将全部自营账户明细(含不规范账户)报送公司注册地证监局,由证监局转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备案

C.风险监控部门应能够正常履行职责,发现业务运作或风险监控指标值存在风险隐患或不合规时,要立即向董事会和投资决策机构报告并提出处理建议

D.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引进和开发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逐步建立完善的风险识别、测量和监控程序,使风险监控走向科学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C、D三项属于证券公司的风险监控体系一般规定的内容;B项属于证券公司投资决策机制的一般规定的内容。

10.基金管理公司违反规定,擅自变更持有(   )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重大事项的,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公司违反规定,擅自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重大事项的,由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