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17)

来源:233网校 2017-11-17 00:00:00 字号

1.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了解证券公司的(  ),并以书面和电子等方式予以记录和保存。

Ⅰ.财务状况

Ⅱ.基本情况

Ⅲ.违约记录

Ⅳ.业务范围

A.Ⅰ、Ⅲ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了解证券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财务状况、违约记录、风险控制能力等,并以书面和电子的方式予以记录和保存。证券金融公司应当建立客户信用评估机制,对证券公司的信用状况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和调整对证券公司的授信额度。

2.自营业务的合规风险主要是指证券公司在自营业务中违反(  )等行为。

Ⅰ.法律、行政法规

Ⅱ.监管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Ⅲ.行业规范

Ⅳ.自律规则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自营业务的合规风险主要是指证券公司在自营业务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行业规范和自律规则等行为,如从事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行为可能使证券公司受到法律制裁、被采取监管措施、遭受财产损失或声誉损失的风险。

3.披露上市公告书的具体要求有(  )。

Ⅰ.发行人应在其股票上市前,将上市公告书全文刊登在至少一种由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报刊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网站上,并将上市公告书文本置备于发行人住所、拟上市的证券交易所住所、有关证券经营机构住所及其营业网点,以供公众查阅

Ⅱ.发行人可将上市公告书刊载于其他报刊和网站,但其披露时间不得早于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披露时间

Ⅲ.上市公告书在披露前,任何当事人不得泄露有关信息,或利用这些信息谋取利益

Ⅳ.发行人应在披露上市公告书后10日内,将上市公告书文本1式5份分别报送发行人注册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Ⅳ项,发行人应在披露上市公告书后十日内,将上市公告书文本一式五份分别报送中国证监会及其在发行人所在地的派出机构、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4.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的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  )。

Ⅰ.理财规划建议

Ⅱ.投资组合建议

Ⅲ.代客户投资决策

Ⅳ.投资的品种选择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是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统称证券公司)接受客户委托,按照约定,向客户提供涉及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投资建议服务,辅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并直接或者问接获取经济利益的经营活动。投资建议服务内容包括:投资的品种选择、投资组合以及理财规划建议等。

5.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摘要包括的内容有(  )。

Ⅰ.风险因素

Ⅱ.关联交易与同业竞争

Ⅲ.重大事项提示

Ⅳ.声明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招股说明书摘要应包括以下内容:①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摘要的显要位置作出的声明;②重大事项提示;③本次发行概况;④发行人基本情况;⑤募集资金运用;⑥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⑦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⑧备查文件。

6.下列行为属于《刑法》规定的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是(  )。

Ⅰ.上市公司董事泄露该公司重组信息

Ⅱ.基金经理利用所掌握的基金持仓信息买卖股票

Ⅲ.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利用自营部门持仓信息买卖股票

Ⅳ.某注册会计师利用上市公司公开的财务信息买卖股票

A.Ⅲ、Ⅳ

B.Ⅰ、Ⅲ

C.Ⅱ、Ⅲ

D.Ⅰ、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Ⅰ项,重组信息为内幕信息;Ⅳ项,该注册会计师进行交易使用的是公开信息。

7.我国现行的证券市场法律不包括(  )。

Ⅰ.《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

Ⅱ.《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Ⅲ.《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

Ⅳ.《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

A.Ⅰ、Ⅱ

B.Ⅱ、Ⅲ

C.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Ⅰ、Ⅳ两项,《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均为证监会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8.下列各项属于发行人义务的有(  )。

Ⅰ.变更募集资金及投资项目等承诺事项,应当及时通知或者咨询保荐机构

Ⅱ.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Ⅲ.为他人提供担保时,应当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Ⅳ.发生关联交易时,及时通知保荐机构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行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及时通知或者咨询保荐机构,并将相关文件送交保荐机构:①变更募集资金及投资项目等承诺事项;②发生关联交易、为他人提供担保等事项;③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者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报告有关事项;④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其他重大事项;⑤中国证监会规定或者保荐协议约定的其他事项。

9.在证券经纪业务中,需要保密的客户资料包括(  )。

Ⅰ.客户买卖证券的数量

Ⅱ.客户买卖证券的价格

Ⅲ.客户股东账户的账号

Ⅳ.客户买卖证券的品种

A.Ⅰ、Ⅱ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证券经纪业务中,委托人的资料关系到其资产安全和投资决策的实施,证券经纪商有义务为客户保密,但法律另有约定的除外。保密的资料包括:①客户开户的基本情况,如股东账户和资金账户的账号和密码;②客户委托的有关事项,如买卖哪种证券、买卖证券的数量和价格等;③客户股东账户中的库存证券种类和数量、资金账户中的资金余额等。

10.保荐机构推荐股票上市时,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包括(  )。

Ⅰ.保荐协议

Ⅱ.保荐机构和相关保荐代表人已经中国证监会登记并列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的证明文件

Ⅲ.上市保荐书

Ⅳ.保荐机构向保荐代表人出具的由董事长或者总经理签名的授权书

A.Ⅰ、Ⅱ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荐机构保荐股票上市(股票恢复上市除外)时,应当向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保荐书、保荐协议、保荐机构和相关保荐代表人已经中国证监会注册登记并列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的证明文件、保荐机构向保荐代表人出具的由保荐机构法定代表人签名的授权书,以及与上市保荐工作有关的其他文件。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