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14)

来源:233网校 2017-11-14 00:00:00 字号

1.证券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财务主办人不少于(  )人。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财务顾问业务,财务主办人不少于5人。

2.(  )可以对每一证券的市场融资买人量和融券卖出量占其市场流通量的比例及融券卖出的价格作出限制性规定。

A.证券公司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可以对每一证券的市场融资买入量和融券卖出量占其市场流通量的比例及融券卖出的价格作出限制性规定。

3.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程序转让股东的股权时,应当通知公司及全体股东,其他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满(  )日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的强制执行程序转让股东的股权时,应当通知公司及全体股东其他股东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满20日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视为放弃优先购买权。

4.下列不属于基金管理人义务的是(  )。

A.负责基金投资与证券的清算交割

B.及时、足额向基金持有人支付基金收益

C.保存基金的会计账册,记录15年以上

D.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及每一基金单位资产净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义务主要有:(1)按照基金契约的规定运用基金资产投资并管理基金资产。(2)及时、足额向基金持有人支付基金收益。(3)保存基金的会计账册,记录15年以上。(4)编制基金财务报告,及时公告,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5)计算并公告基金资产净值及每一基金单位资产净值。(6)基金契约规定的其他职责。

5.有执行期间的处罚处分自(  )起算。

A.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

B.处罚处分决定成效次日

C.执行期间届满之日

D.执行期间届满次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诚信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效力期限自奖励、处罚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算。奖励、处罚处分本身有执行期间的,效力期限自执行期间届满之日起算。

6.财务顾问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公平竞争,按照业务复杂程度及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与委托人商议财务顾问报酬,不得以明显(  )行业水平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业务。

A.低于

B.等于

C.高于

D.大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顾问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应当公平竞争,按照业务复杂程度及所承担的责任和风险与委托人商议财务顾问报酬,不得以明显低于行业水平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招揽业务。

7.下列关于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银行擅自运用客户资金的行为构成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

B.侵犯的主体是金融管理秩序和客户的合法权益

C.犯罪客体是金融机构

D.主观方面表现为无意,一般是为了获取合法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行为。侵犯的客体是金融管理秩序和客户的合法权益。客观方面表现为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的行为。犯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即金融机构。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一般是为了获取非法利润。

8.涉及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中,行政法规是由(  )制定并颁布的。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国务院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证券监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可以分为四个层次:(1)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并颁布的法律。(2)由国务院制定并颁布的行政法规。(3)由证券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制定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4)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制定的自律性规则。

9.证券公司可以通过设立(  )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办理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A.单一性

B.综合性

C.集团性

D.特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可以通过设立综合性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办理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10.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客户融出的证券和客户归还的证券,不得用于证券买卖的账户是(  )。

A.融券专用证券账户

B.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C.信用交易证券交收账户

D.信用交易资金交收账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融券专用证券账户,用于记录证券公司持有的拟向客户融出的证券和客户归还的证券,不得用于证券买卖。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