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31)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00:00:00 字号

1.交易所市场的竞价和询价系统之间也可以进行交易,本系统内债券实行(  )交易模式,跨系统实行(  )交易模式。

A.T+0.T+0

B.T+0,T-1

C.T-0,T+1

D.T+0,T+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所市场的竞价和询价系统之间也可以进行交易,但本系统内债券实行T+0交易模式,跨系统实行T+1交易模式,即当日通过竞价系统买入的债券,可于当日通过该系统卖出,但要于次一交易日才能通过固定收益综合电子平台卖出。

2.申请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1期末净资产额的(  )。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最近1期末净资产额的40%。

3.全国外汇调剂中心于(  )年6月1日推出了人民币外汇期货,开展了人民币与美元、日元、德国马克的期货交易。

A.1990

B.1991

C.1992

D.199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全国外汇调剂中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前身)于1992年6月1日推出了人民币外汇期货,开展了人民币与美元、日元、德国马克的期货交易。

4.以下结算方式,对买方有利的是(  )。

A.纯券过户

B.见款付券

C.见券付款

D.券款对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见券付款用于现券买卖和封闭式回购到期的结算,是指在结算日买方(融券方)通过债券簿记系统得知卖方(融资方)有履行义务所需的足额债券,即向对方划付款项,然后通知中央结算公司办理债券结算的方式。这是一种对买方(融券方)有利的结算方式。

5.股票包含着股东可以依其持有的股票要求股份公司按规定分配(  )的请求权等权利。

A.权利和义务

B.实物与资产

C.股息和红利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本身虽然没有价值,但它包含着股东可以依其持有的股票要求股份公司按规定分配股息和红利的请求权等权利。

6.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最低承销额(含追加承销部分)为当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  );乙类为(  )。

A.0.1%.0.2%

B.0.2%,0.2%

C.0.2%.1%

D.1%,0.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最低承销额(含追加承销部分)为当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1%;乙类为0.2%。

7.中国证监会制定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并于(  )予以发布并施行。

A.2006年10月17日

B.2008年10月17日

C.2010年10月17日

D.2012年10月17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制定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并于2008年10月17日予以发布并施行。

8.作为公司的所有者,普通股股东的权利主要表现为(  )和剩余控制权两大类。同时,他们也需要履行我国《公司法》所规定的应尽义务。

A.利润分配权

B.股票收益权

C.剩余索取权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作为公司的所有者,普通股股东的权利主要表现为剩余索取权和剩余控制权两大类。同时,他们也需要履行我国《公司法》所规定的应尽义务。

9.结算所实行的结算制度被称为(  )。

A.逐月盯市制度

B.逐日盯市制度

C.逐时盯市制度

D.含负债的每日结算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结算所实行无负债的每日结算制度,又被称为“逐日盯市制度”,就是以每种期货合约在交易日收盘的规定时间内的平均成交价作为当日结算价,与每笔交易成交时的价格作对照,计算每个结算所会员账户的浮动盈亏,进行随市清算。

10.交易者买人看涨期权,是因为预期基础金融工具的价格在合约期限内将会(  )。

A.难以判断

B.不变

C.下跌

D.上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者之所以买人看涨期权,是因为他预期基础金融工具的价格在合约期限内将会上涨。如果判断正确,按协定价买入该项金融工具并以市价卖出,可赚取市价与协定价之间的差额;如果判断失误,则放弃行权,仅损失期权费。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