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精选试题解析(4)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8:43: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自营业务风险的防范

单选题:证券公司自营业务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 )。

A、5%

B、30%

C、100%

D、500%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自营业务风险的防范。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不得超过5%,但因包销导致的情形和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证券公司发行与承销业务

单选题:下列关于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的相关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未采用自行销售方式或者上市公司配股的,应当采用包销方式

B、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的,应当在发行公告(或认购邀请书)中披露发行失败后的处理措施

C、证券公司承销证券,应当采用包销或者代销方式

D、上市公司发行证券期间相关证券的停复牌安排,应当遵守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主承销商应当按有关规定及时划付申购资金冻结利息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证券公司发行与承销业务的内部控制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未采用自行销售方式或者上市公司配股的,应当采用代销方式。

客户资产管理业务

单选题: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

B、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

C、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2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D、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执业注册的有关要求。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2)具有3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3)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4)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