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预习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07-06 09:56: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证券从业“双师资授课+大数据VIP题库”,直击核心考点和必考点,考前6套卷,考点命中率高达90%!快来免费试听体验>>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预习试卷(1)

一、单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证券经营机构在取得资格证书前或在资格证书失效后从事或变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单处或并处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并处(  )的罚款。

A.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B.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C.4万元以上4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经营机构在取得资格证书前或在资格证书失效后从事或变相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单处或并处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2、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A.5;5

B.5;10

C.10;5

D.10;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3、客户融资买入证券的,应当以(  )方式偿还向证券公司融人的资金。

A.买券还券

B.直接还券

C.直接还款

D.买券还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客户融资买入证券的,应当以买券还款或者直接还款的方式偿还向证券公司融入的资金。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效力期限内的诚信信息根据性质可以分为(  )。
Ⅰ.公开信息 Ⅱ.封闭信息
Ⅲ.半公开信息 Ⅳ.有限公开信息

A.Ⅰ、Ⅱ、Ⅳ

B.Ⅱ、Ⅲ、Ⅳ

C.Ⅰ、Ⅱ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效力期限内的诚信信息根据性质分为公开信息和有限公开信息。

2、中国证监会建立监管信息系统,对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进行持续动态监管,并将以下(  )事项记入其诚信档案。

Ⅰ.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被中国证监会采取监管措施的

Ⅱ.在持续督导期间,上市公司或者其他委托人违反公司治理有关规定、相关资产状况的

Ⅲ.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被证券公司采取监管措施的

Ⅳ.持续督导期间,上市公司经营成果与财务顾问的专业意见出现较大差异的

A.Ⅱ、Ⅲ、Ⅳ

B.Ⅱ、Ⅲ

C.Ⅰ、Ⅱ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建立监管信息系统,对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进行持续动态监管,并将以下事项记入其诚信档案:(1)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被中国证监会采取监管措施的。(2)在持续督导期间,上市公司或者其他委托人违反公司治理有关规定、相关资产状况及上市公司经营成果等与财务顾问的专业意见出现较大差异的。(3)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事项。

3、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销售证券类金融产品,应当按照规定程序,了解客户的(  )。

Ⅰ.证券投资经验 

Ⅱ.财产与收入状况

Ⅲ.风险偏好 

Ⅳ.身份

A.Ⅰ、Ⅱ

B.Ⅲ、 Ⅳ

C.Ⅰ、Ⅱ、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销售证券类金融产品,应当按照规定程序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并以书面和电子方式予以记载保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真题汇编: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演练,冲刺锁分!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