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年证券从业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组合型选择题练习(1)

来源:233网校 2017-03-15 09:08:00 字号
摘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必考题型之组合型选择题练习题及答案解析更新,快来233网校测试一下吧!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1、发行交易当事人的行为准则包括(  )。

  Ⅰ.自愿

  Ⅱ.有偿

  Ⅲ.诚实信用

  Ⅳ.勤勉尽责

  A.Ⅰ、Ⅱ、ⅢB.Ⅱ、Ⅲ、ⅣC.Ⅰ、Ⅱ、Ⅳ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法》第四条规定,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应当遵守自愿、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2、股东名册应记载的事项包括(  )。

  Ⅰ.股东的姓名

  Ⅱ.股东的家庭情况

  Ⅲ.出资证明书编号

  Ⅳ.股东的出资额

  A.Ⅰ、 Ⅱ、ⅢB.Ⅱ、Ⅲ、ⅣC.Ⅰ、 Ⅱ、ⅣD.Ⅰ、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置备股东名册,记载下列事项:①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及住所;②股东的出资额;③出资证明书编号。

  3、发行交易当事人的行为准则包括(  )。

  Ⅰ.自愿

  Ⅱ.有偿

  Ⅲ.诚实信用

  Ⅳ.勤勉尽责

  A.Ⅰ、Ⅱ、ⅢB.Ⅱ、Ⅲ、ⅣC.Ⅰ、Ⅱ、Ⅳ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法》第四条规定,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应当遵守自愿、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4、投资主办人从事投资管理活动,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  )。

  Ⅰ.诚实守信

  Ⅱ.勤勉尽责

  Ⅲ.独立客观

  Ⅳ.专业审慎

  A.Ⅱ、Ⅲ、 ⅣB.Ⅰ、ⅣC.Ⅰ、Ⅱ、Ⅲ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第三十六条规定,投资主办人从事投资管理活动,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独立客观、专业审慎的原则,自觉维护所在证券公司及行业的声誉,公平对待客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5、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自律性规则包括(  )。

  Ⅰ.《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

  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细则》

  Ⅲ.《证券账户管理规则》

  Ⅳ.《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A.Ⅰ、ⅡB.Ⅱ、ⅢC.Ⅰ、Ⅱ、Ⅳ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自律性规则如:《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细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等。

  6、不具备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可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  )。

  Ⅰ.国债

  Ⅱ.货币市场基金

  Ⅲ.投资级公司债

  Ⅳ.期货

  A.Ⅱ、Ⅲ、ⅣB.Ⅰ、Ⅱ、ⅢC.Ⅰ、Ⅱ、Ⅲ、ⅣD.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有关事项的规定》第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将自有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央行票据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可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或者委托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且投资规模合计不超过其净资本百分之八十的,无须取得证券自营业务资格。

  7、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这些材料包括(  )。

  Ⅰ.申请报告

  Ⅱ.证券业执业证书

  Ⅲ.部门经理签字确认的保荐机构对申请文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责任的承诺函

  Ⅳ.个人简历、身份证明文件和学历学位证书

  A.Ⅰ、Ⅲ、ⅣB.Ⅰ、Ⅱ、ⅢC.Ⅰ、Ⅱ、Ⅳ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Ⅲ项,个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应当通过所任职的保荐机构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材料,其中包括保荐机构对申请文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责任、并应由其董事长或者总经理签字的承诺函。

  8、基金财产债券债务独立性的意义包括(  )。

  Ⅰ.确保了基金财产的独立性

  Ⅱ.有利于基金的独立运作

  Ⅲ.使基金获得最大收益

  Ⅳ.保护基金及其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A.Ⅰ、Ⅲ、ⅣB.Ⅰ、Ⅱ、ⅢC.Ⅰ、Ⅱ、Ⅲ、Ⅳ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债券债务独立确保了基金财产的独立性,严格区分基金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自有财产,保护基金及其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这有利于基金的独立运作,使之免受外界干扰,以获取最大收益。

  9、不得注册为投资主办人的情形有(  )。

  Ⅰ.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未满2年

  Ⅱ.被协会采取纪律处分未满2年

  Ⅲ.未通过证券从业人员年检

  Ⅳ.尚处于法律法规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的竞业禁止期内

  A.Ⅰ、Ⅱ、ⅢB.Ⅰ、Ⅲ、ⅣC.Ⅰ、Ⅱ、Ⅳ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第三十三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注册为投资主办人:①不符合本规范第三十一条规定的条件;②被监管机构采取重大行政监管措施未满两年;③被协会采取纪律处分未满两年;④未通过证券从业人员年检;⑤尚处于法律法规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的竞业禁止期内;⑥其他情形。

  10、基金托管人应当履行的职责有(  )。

  Ⅰ.安全保管基金财产

  Ⅱ.对所托管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基金财产的完整与独立

  Ⅲ.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

  Ⅳ.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

  A.Ⅰ、Ⅱ、ⅢB.Ⅰ、Ⅱ、ⅣC.Ⅰ、Ⅲ、Ⅳ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2017证券从业VIP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

  证券从业备考资料

  2017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备考攻略专题

  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备考攻略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