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6-07-19 11:01: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4)。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申请成为记账式国债承销团乙类成员的条件,不包括( )。

  A.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或者净资本状况达到监管标准

  B.营业网点在40个以上

  C.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D.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信誉良好

  参考答案:B

  【答案及解析】申请记账式国债承销团乙类成员的条件有:①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金融机构;②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信誉良好;③财务稳健,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或者净资本状况等指标达到监管标准,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④具有负责国债业务的专职部门和健全的国债投资和风险管理制度;⑤信息化管理程度较高;⑥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或者总资产在人民币100亿元以上的存款类金融机构,或者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亿元的非存款类金融机构。

  第2题:下列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明文列示的证券公司操纵市场行为的是( )。

  A.假借他人名义或者以个人名义进行自营业务

  B.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C.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D.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明确列示操纵市场的手段包括:①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②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③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④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A项属于其他禁止的行为。

  第3题: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分为( )。

  A.证券分析师和客户经理

  B.证券咨询师和证券分析师

  C.证券研究员和投资顾问

  D.证券投资顾问和证券分析师

  参考答案:D

  【答案及解析】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的人员,其申请从事的证券业务类别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注册登记为证券分析师的人员,其申请从事的证券业务类别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

  第4题:禁止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经营机构进行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不包括( )。

  A.中国证监会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

  C.证券公司加强自律

  D.新闻媒体加强监督

  参考答案:D

  【答案及解析】禁止内幕交易的主要措施包括:①加强自律管理,证券公司作为证券市场上的中介机构,为上市公司提供多种服务,能从多种渠道获取内幕信息,这就要求证券公司加强自律管理;②加强监管,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加强对内幕交易的监管,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则严肃处理。

  第5题:融资融券业务的标的证券为股票的,应当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

  A.股东人数不少于4000人

  B.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满3个月

  C.日均换手率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15%,且日均成交金额小于5000万元

  D.融资买人标的股票的流通股本不少于1亿股或流通市值不低于5亿元

  参考答案:C

  【答案及解析】选项C不能成为融资融券业务的标的证券。

  第6题:( )依法履行对证券公司的监督管理职责。

  A.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人民银行

  D.登记结算中心

  参考答案:A

  【答案及解析】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对证券公司的监督管理职责。

  第7题: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职权,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股东会会议作出公司章程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2/3以上的股东通过

  B.监事会作出决议,应当经1/3以上监事通过

  C.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D.董事会决议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参考答案:B

  【答案及解析】监事会作出决议,应当经半数以上监事通过,故B项说法不正确。

  第8题:下列关于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的表述,错误的是( )。

  A.股份设质应订立书面合同,并办理出质登记

  B.公司可以接受公司的股票作为质押权的标的

  C.质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D.股份出质后不得转让,经出质人和质权人同意的除外

  参考答案:B

  【答案及解析】股份设质应当订立书面合同,并在证券登记机构办理出质登记,质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股份出质后不得转让,但经出质人和质权人同意的除外。经质权人同意,出质人转让股份所得的价款应当向质权人提前清偿所担保的债权或向与质权人约定的第三人提存。

  第9题:以下关于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人员条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所有人员均无须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B.所有人员均需要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C.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无法定人数

  D.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数需达到法定人数

  参考答案:D

  【答案及解析】设立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②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③主要股东应当具有经营金融业务或者管理金融机构的良好业绩、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社会信誉,资产规模达到国务院规定的标准,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④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相应的任职条件。⑥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⑦有良好的内部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风险控制制度。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10题: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从业人员从事证券业务资格标准的认定机构是( )。

  A.财政部

  B.中国人民银行

  C.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

  D.证券行业公会

  参考答案:C

  【答案及解析】《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认定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证券从业资格的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请访问233网校题库——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选择试卷>>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4)

  通关方案: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双讲师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证券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