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6-06-08 09:31: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题库、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章节试题、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模拟试题、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证券从业考试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3)

  一、选择题。以下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须具有(  )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

  A.1

  B.2

  C.3

  D.4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投资主办人不得少于五人。投资主办人须具有三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具备良好的诚信纪录和职业操守,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注册登记。

  【第2题】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  )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A.1

  B.2

  C.3

  D.4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投资主办人注册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已取得证券从业资格;②具有三年以上证券投资、研究、投资顾问或类似从业经历;③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三年内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④协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3题】风险揭示书内容与格式要求由(  )制定。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银行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地方证监局

  ABCD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向客户提供风险揭示书,并由客户签收确认。风险揭示书内容与格式要求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

  【第4题】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  )人。

  A.10

  B.20

  C.30

  D.40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除具备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三十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二十人的要求。

  【第5题】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人员申请执业的,由(  )颁发执业证书。

  A.中国证监会

  B.证券业协会

  C.基金业协会

  D.银行业协会

  ABCD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人员申请执业的,由所参加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向所在地地方证管办(证监会)提出申请,地方证管办(证监会)审核同意后,报中国证监会审批;准予执业的,由中国证监会颁发执业证书。

  【第6题】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  ),或者选派代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证券公司,不得担任独立财务顾问。

  A.1%

  B.3%

  C.5%

  D.7%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或者其他财务顾问机构受聘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的,应当保持独立性,不得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独立财务顾问:①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达到或者超过百分之五,或者选派代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②上市公司持有或者通过协议、其他安排与他人共同持有财务顾问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百分之五,或者选派代表担任财务顾问的董事;③最近两年财务顾问与上市公司存在资产委托管理关系、相互提供担保,或者最近一年财务顾问为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服务;④财务顾问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顾问主办人或者其直系亲属有在上市公司任职等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情形;⑤在并购重组中为上市公司的交易对方提供财务顾问服务;⑥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独立性的其他情形。

  【第7题】根据规定,证券公司未按照规定程序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单处或者并处警告、(  )的罚款。

  A.3万元

  B.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10万元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规定,未按照规定程序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三万元的,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单处或者并处警告、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第8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才可以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 .

  A.3

  B.7

  C.10

  D.15

  ABCD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申请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五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十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其高级管理人员中,至少有一名取得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②有一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③有固定的业务场所和与业务相适应的通讯及其他信息传递设施。④有公司章程。⑤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⑥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条件。

  【第9题】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将其向投资人或者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  )年。

  A.1

  B.2

  C.3

  D.4

  ABCD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将其向投资人或者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二年。

  【第10题】对未按照要求提供有关情况、从事证券交易时间不足半年、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最近___________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低于___________万元或者有重大违约记录的客户,以及本公司的股东、关联人,证券公司不得为其开立信用账户。(  )

  A.10;30

  B.20;30

  C.10;50

  D.20;50

  ABCD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对未按照要求提供有关情况、从事证券交易时间不足半年、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最近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低于五十万元或者有重大违约记录的客户,以及本公司的股东、关联人,证券公司不得为其开立信用账户。

…………

完整试题及答案>>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预测试卷(3)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90%新教材原题考点解密,抢先查看>>

  备考攻略:2016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备考冲刺专题

  欢迎大家考后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区分享试题及答案、经验与心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