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法律法规考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内部控制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8-04-19 00:00:00 字号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内部控制规定

1.证券投资顾问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原则,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2.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人员,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不得同时注册为证券分析师。

3.证券投资顾问应当根据了解的客户情况,在评估客户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向客户提供适当的投资建议服务。

4.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

5.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6.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提示潜在的投资风险,禁止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

7.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知悉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计划的,不得向他人泄露该客户的投资决策计划信息。

8.禁止证券投资顾问人员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

9.证券投资顾问不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公众媒体,作出买入、卖出或者持有具体证券的投资建议。

高频考题

下列关于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内部控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I. 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具有合理的依据

II. 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应当提示潜在的投资风险,禁止以任何方式向客户承诺或者保证投资收益

III. 证券投资顾问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知悉客户作出具体投资决策计划的,不得向他人泄露该客户的投资决策计划信息

IV. 允许证券投资顾问人员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

A:I 、II、 III

B:II 、III、 IV

C:I 、IV

D:I、 II、 III 、IV

答案:A

解题思路: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内部控制规定之一是:禁止证券投资顾问人员以个人名义向客户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故 D 项说法错误。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