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市场法律法规考点: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4-04 10:13:00 字号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资格管理的有关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中国证监会《关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的规范要求,要求证券公司加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以下简称“营销人员”)的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通过证券经纪人专项考试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证券公司员工,经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执业注册,可以取得证券经纪营销执业证书成为营销人员,此类人员不得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以外的证券经营业务活动。

(2)申请人需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执业证书管理系统填写《执业注册申请表》,经所在机构审核后通过该系统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

(3)营销人员应遵守证券业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遵守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并按要求参加从业人员年检。

(4)营销人员应按照中国证监会对从业人员的统一要求参加后续职业培训,规范执业行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职业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

高频考题

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经纪人已取得证券经纪人证书之日起 ( )检查一次

A:两年

B:半年

C:每年

D:三年

答案:C

解题思路:中国证券业协会对证券经纪人已取得证券经纪人证书之日起每年检查一次。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