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基金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的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8-03-16 00:00:00 字号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基金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的区别

公募基金就是公开募集基金,而私募基金是通过非公开方式募集基金,这是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主要区别。基金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的区别还表现在以下方面:

(1)募集方式不同。在美国,共同基金和退休金基金等公募基金,一般是在公开媒体上大做广告以招徕募客户,而对冲基金,证券法规定它在吸引客户时不得利用任何传播媒体做广告,其参加者主要是通过所谓依据在上流社会获得的所谓“投资可靠消息”或者直接认识某个对冲基金的管理者的形式。

(2)募集对象不同。募公募基金面向不确定的广大的公众;而私募基金募集的对象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

(3)信息披露要求不同。一般说来,公募基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信公其合等信息都要披露;而私募基金的要求则低得多。

高频考题

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主要区别是( )。

A:一个是公开募集基金,一个是非公开募集基金 

B:募集方式不同 

C:募集对象不同 

D:信息披露要求不同 

答案:A

解题思路: 公募基金就是公开募集基金,而私募基金是通过非公开方式募集基金,这是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主要区别。基金公开募集与非公开募集的区别还表现在以下方面:(1)募集方式不同,募集对象不同,信息披露要求不同。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