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客户征信调查

来源:233网校 2017-08-03 11:52:00 字号
摘要: 客户要在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由客户本人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申请。法律备考必看73个核心考点>>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的申请、客户征信调查、客户的选择标准(第三章第七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章节习题

融资融券业务客户的申请、客户征信调查、客户的选择标准

客户的申请

客户要在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应由客户本人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申请。客户申请时应向证券公司营业部提交证券公司规定的相关资料,一般包括融资融券业务申请表、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已在营业部开立的普通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融资融券担保品证明、客户具有支配权的资产证明、住址证明等客户征信所需的相关材料。机构客户还需提交公司章程、法人代表授权书、法人代表证明书、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及经办人身份证明文件。

营业部受理客户申请后应按公司规定的审核、审批流程对客户进行征信、评估和授信审批

客户征信调查

证券公司应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并以书面和电子方式予以记载、保存。

客户征信调查的内容一般包括:客户基本资料;投资经验;诚信记录;还款能力;融资融券需要。

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和证券公司的股东、关联人,证券公司不得向其融资融券。

客户的选择标准

客户的选择标准一般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从事证券交易时间。要求客户在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所属营业部开设普通证券普通证券账户并从事交易满半年以上(试点初期一般都要求满18个月以上)。

(2)账户状态。客户开户手续齐全、资料完备,资金账户与证券账户对应关系清晰,交易结算状态良好。

(3)信誉状况。客户信誉良好,无重大违约记录。

(4)资产状况。具有符合要求的担保品和较强的还款能力。

(5)投资风格及业绩。投资风格稳健,无重大失误和损失,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6)关联关系。非证券公司股东或关联人

考点练习:

1、融资融券业务中的客户征信内容包括(  )。 

Ⅰ.客户身份

Ⅱ.风险偏好

Ⅲ.证券投资经验

Ⅳ.政治面貌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在向客户融资、融券前,应当办理客户征信,了解客户的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并以书面和电子方式予以记载、保存。

2、客户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要在第三方存管银行开立(   )。

A.信用证券账户

B.信用资金台账

C.信用交易担保资金账户

D.实名信用资金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要在证券公司开立实名信用证券账户,在第三方存管银行开立实名信用资金账户。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1-4章汇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专业讲师辅导,立即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