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考点:股票上市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7-01-29 14:24:00 字号
摘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股票上市公告,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复习辅导请访问233网校。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股票上市交易申请经批准后,被批准的上市公司必须公告其股票上市报告,并将其申请文件存放在指定地点供公众查阅。上市公司的上市公告一般要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全国性的证券报刊上。上市公告的内容,除了应当包括招股说明书的主要内容外,还应当包括下列事项:

  (1)股票获准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日期和批准文号。

  (2)股票发行情况,股权结构和最大的10名股东的名单及持股数。

  (3)公司创立大会或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决议。

  (4)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简历及持有本公司证券的情况。

  (5)公司近3年或者开业以来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以及下一年盈利预测文件。

  (6)证券交易所要求载明的其他情况。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2017证券从业90%核心考点解密>>)

  专题指导: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南专题

  复习计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全面指导,备考马上开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