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证券市场自律性组织及其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16-08-12 09:48:00 字号
摘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证券市场自律性组织及其职责,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复习辅导请访问233网校!

  证券交易所的监管职能包括:对证券交易活动进行管理;对会员进行管理;对上市公司进行管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自律管理体现在保护行业共同利益、促进行业共同发展方面,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管理;对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依法履行以下职能:证券账户、结算账户的设立和管理;证券的存管和过户;证券持有人名册登记及权益登记;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交易的清算、交收及相关管理;受发行人委托派发证券权益;办理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查询、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如为证券持有人代理投票服务等。

  233网校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提前进入备考阶段。(免费试听证券从业考点解析)

  更多复习资料: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试题集

  2016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