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效力层次

来源:233网校 2016-08-12 09:22:00 字号
摘要: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知识: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效力层次,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复习辅导请访问233网校

  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分为四个层次,其法律效力依次降低:第一个层次是指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并颁布的法律;第二个层次是指由国务院制定并颁布的行政法规;第三个层次是指由证券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制定的部门规章及规范文件;第四个层次是指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等自律组织制定的行业自律规则。中国证券市场形成和发展的20年中,大量相关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对证券市场的规范和有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33网校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提前进入备考阶段。(免费试听证券从业考点解析)

  更多复习资料: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基本法律法规试题集

  2016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汇编汇总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