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18-08-19 11:12: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9)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3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叫做(   )。

A.配股

B.配息

C.有偿配股

D.增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叫做增发。

2.下列各项中,可以发行金融债券的主体是(  )。

A.地方政府

B.上市公司

C.商业银行

D.中央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债券是指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是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

3.B股采取( )形式。

A.记名

B.实物

C.纸质

D.不记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股采取记名股票形式,以人民币标明股票面值,以外币认购、买卖,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4.沪深交易所规定的交割日期是(  )。

A.普通日交割

B.约定日交割

C.当日交割

D.清算日交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债券,按照交割日期不同,分为当日交割、普通日交割和约定日交割三种。目前,沪深交易所规定的交割日期是当日交割,即在买卖成交当天办理券款交割手续。

5.以下关于我国利用国际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我国在国际债券市场发行的主要债券品种仅是政府债券

B.财政部在国外发行的债券,属于政府债券

C.我国政府曾经成功地在美国发行过扬基债券

D.我国发行国际债券始于 20 世纪 80 年代初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利用国际债券市场筹集资金的主要债券品种有: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以及可转换公司债券。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