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6)

来源:233网校 2018-08-16 08:16: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6)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6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的是( )。

A.沪股通

B.港股通

C.A股通

D.H 股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的是港股通。

2.世界各国对证券公司的划分和称呼不尽相同,美国的通俗称谓是(  )。

A.融资银行

B.投资银行

C.证券银行

D.商人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世界各国对证券公司的划分和称呼不尽相同,美国的通俗称谓是投资银行,英国则称商人银行。以德国为代表的一些国家实行银行业和证券业混业经营,通常由银行设立公司从事证券业务经营。日本等一些国家和我国一样,将与营证券业务的金融机构称为证券公司。

3.在股票票面上标明的金额是股票的( )。

A.票面价值

B.账面价值

C.清算价值

D.内在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股票票面上标明的金额是股票的票面价值。股票的账面价值又称股票净值或每股净资产。股票的清算价值是公司清算时每一股份所代表的实际价值。股票的内在价值即理论价值,也即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

4.关于证券发行注册制,下列论述错误的是(   )。

A.要求发行人提供关于证券发行本身以及同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

B.发行人要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靠性承担法律责任

C.发行人只要充分披露了有关信息,在注册申报后的规定时间内未被证券监管机构拒绝注册,即可进行证券发行,无须再经过批准

D.实行证券发行注册制证券监管机构应向投资者保证发行的证券资质优良,价格适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证券发行实行注册制要求发行人向投资者提供证券发行的有关资料,但监管机构并不保证发行的证券资质优良,价格适当。

5.股票等证券的转手一般是在纸张上的交易,并不涉及发行企业相应份额资产的发动,这体现的金融市场特点是(   )。

A.金融市场的非物质化

B.金融市场是信息市场

C.金融市场是一个自由竞争市场

D.金融市场可以是有形市场,也可以是无形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的非物质化,首先表现为股票等证券的转手并不涉及发行企业相应份额资产的发动;其次,即使在“纸张”上,金融资产的交易也不一定发生实物的转手,它常常表现为结算和保管中心有关双方账户上的证券数量和现金储备额的发动。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