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8-08-12 08:52:00 字号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2)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0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以(  )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账户。

A.客户

B.自己

C.股东

D.投资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开展转融通业务,应当以自己的名义,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分别开立转融通与用证券账户、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和转融通证券交收账户。

2.保险公司次级债务的偿还只有在确保偿还次级债本息后,偿付能力充足率( )的前提下,募集人才能偿付本息。

A.不低于 100%

B.不高于 80%

C.不低于 70%

D.不高于 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保险公司次级债务的偿还只有在确保偿还次级债务本息后,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 100%的前提下,募集人才能偿付本息。

3.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的是( )。

A.托管

B.存管

C.证券转移

D.证券回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存管一般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送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证券托管一般是指投资者将持有的证券委托给证券公司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

4.中国的四板市场特指( )。

A.中小企业

B.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C.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D.深圳创业板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四板市场即区域股权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

5.下列关于债券票面要素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为了弥补自己临时资金周转之短缺,债务人可以发行中长期债券

B.当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时,应选择发行期限较长的债券

C.票面金额定得较小,有利于小额投资者购买,持有者分布面广

D.流通市场不发达,债券不容易变现,故长期债券不能被投资者接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为了弥补自己临时资金周转之短缺,债务人可以发行短期债券;B项,当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时,应选择发行期限较短的债券;D项,流通市场发达,债券容易变现,长期债券能被投资者接受。

备考推荐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多试题在线做证券考试社区,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一举通关,直击历年机考真题,掌握高频考点,三色考点包邮寄送,考前VIP题库发布,讲师讲解2套模考卷点击试听,证券取证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