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6)

来源:233网校 2018-04-06 00:00:00 字号

第1题单选

根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应当具备净资产不少于(  )亿元人民币。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可以申请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开展境外证券投资业务。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净资产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

第2题单选

(  )指具备稳定的盈利能力,在所属行业中占有重要支配地位,能定期分派优厚股利的大公司所发行的普通股。

A.普通股

B.绩优股

C.成长股

D.蓝筹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蓝筹股,指具备稳定的盈利能力,在所属行业中占有重要支配地位,能定期分派优厚股利的大公司所发行的普通股。

第3题单选

通常配股价要低于市场价,所以配股上市后可能导致股价(  )。但对于那些发展前景良好、受到投资者追捧的公司而言,配股之后股价反而会(  )。

A.上涨、上涨

B.上涨、下跌

C.下跌、下跌

D.下跌、上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常配股价要低于市场价,所以配股上市后可能导致股价下跌。但对于那些发展前景良好、受到投资者追捧的公司而言,配股之后股价反而会上涨。

第4题单选

金融期货交易的对象是(  )。

A.股票

B.债券

C.金融期货合约

D.金融工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交易的对象是金融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是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的一种对指定金融工具的种类、规格、数量、交收月份、交收地点都作出统一规定的标准化协议。

第5题单选

有价证券是(  )。

A.拥有实物的凭证

B.拥有资产的凭证

C.财产价值和财产权利的统一表现形式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是有价证券。有价证券是财产价值和财产权利的统一表现形式。有价证券持有人既拥有了一定价值量的财产,也可以行使该证券所代表的权利。

第6题单选

所谓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是指以对手方价格为成交价格,与申报进入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  )依次成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销。

A.最优5个价位的申报队列

B.所有申报队列

C.由高到低队列

D.由低到高队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是指以对手方价格为成交价格,与申报进入交易主机时集中申报簿中对手方最优5个价位的申报队列依次成交,未成交部分自动撤销。

第7题单选

开放式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人期货合约价值与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

A.75%

B.85%

C.95%

D.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与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95%。

第8题单选

在我国,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  )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A.1年以上

B.3年以上

C.5年以上

D.10年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的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1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第9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货币市场基金可投资的金融工具是(  )。

A.股票

B.可转换债券

C.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

D.期限在1年以内的债券回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

(1)股票。

(2)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

(3)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

(4)信用等级在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5)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第10题单选

(  )是指由于金融机构经营活动的不完全透明性,在其不爆发金融危机时,可能因信用特点而掩盖金融风险不确定损失的实质。

A.隐蔽性

B.不确定性

C.可管理性

D.扩散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隐蔽性是指由于金融机构经营活动的不完全透明性,在其不爆发金融危机时,可能因信用特点而掩盖金融风险不确定损失的实质。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