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30)

来源:233网校 2018-03-30 00:00:00 字号

第1题单选

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主要股东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经验并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 )。

A.1亿元

B.2亿元

C.3亿元

D.4亿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

(二)注册资本不低于一亿元人民币,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三)主要股东具有从事证券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的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三年没有违法记录,注册资本不低于三亿元人民币;

(四)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达到法定人数;

(五)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和与基金管理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六)有完善的内部稽核监控制度和风险控制制度;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2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金融期货交易制度的是( )。

A.逐日盯市制度

B.连续交易制度

C.限仓制度

D.保证金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除A、C、D项外,金融期货的交易制度还包括集中交易制度、标准化的期货合约和对冲机制、每日价格波动限制及断路器规则、大户报告制度。

第3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影响股价的宏观经济与政策因素的是( )。

A.战争

B.财政政策

C.经济增长

D.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影响股价的宏观经济与政策因素包括:(1)经济增长。(2)经济周期循环。(3)货币政策。(4)财政政策。(5)市场利率。(6)通货膨胀。(7)汇率变化。(8)国际收支状况。

第4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特点的是( )。

A.交易对象的特殊性

B.交易价格的特殊性

C.交易场所的非固定性

D.交易的自由竞争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市场的特点主要有:交易对象的特殊性、交易价格的一致性、交易场所的非固定性、交易的自由竞争性、非物质化、借贷活动的集中性。

第5题单选

下列关于委托撤销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有权变更和撤销委托

B.证券营业部申报竞价成交后,买卖即告成立,成交部分不得撤销

C.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变更或撤销委托,在采用证券经纪商场内交易员进行申报的情况下,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须即刻执行并将执行结果告知客户

D.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变更或撤销委托,在采用客户或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直接申报的情况下,客户或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可直接将撤单信息通过电脑终端输入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办理撤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委托未成交之前,客户变更或撤销委托,在采用证券经纪商场内交易员进行申报的情况下,证券经纪商营业部业务员须即刻通知场内交易员,经场内交易员操作确认后,立即将执行结果告知客户。

第6题单选

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A.百分之五十五

B.百分之五十

C.百分之四十五

D.百分之三十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公司法》第84条的规定,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五;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7题单选

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 )。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企业年金基金资产以投资组合为单位,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股票投资比例高于30%)、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

第8题单选

( )对那些熟练的证券投资者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A.A级债券

B.B级债券

C.C级债券

D.D级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B级债券对那些熟练的证券投资者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第9题单选

信托市场的主体是( )。

A.信托投资活动

B.信托产品

C.信托当事人

D.信托关系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信托市场的主体即信托当事人。

第10题单选

投资主办人与原证券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原证券公司应当在( )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离职备案。

A.10

B.15

C.20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投资主办人与原证券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原证券公司应当在10日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进行离职备案。

做题推荐: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