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25)

来源:233网校 2017-11-25 00:00:00 字号

1.关于外国债券的特点,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Ⅰ.债券发行人属于一个国家,债券的面值货币和发行市场则属于另一个国家

Ⅱ.新型的国际债券

Ⅲ.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扬基债券

Ⅳ.在日本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武士债券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外国债券的特点是债券发行人属于一个国家,债券的面值货币和发行市场则属于另一个国家。外国债券是一种传统的国际债券。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扬基债券,它是由非美国发行人在美国债券市场发行的吸收美元资金的债券。在日本发行的外国债券称为武士债券,它是由非日本发行人在日本债券市场发行的以日元为面值的债券。

2.股东大会做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  )的决议,必须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Ⅰ.合并Ⅱ.分立

Ⅲ.解散Ⅳ.变更公司形式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东大会做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根据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不同,可以将资产证券化分为(  )债券组合证券化等类别。

Ⅰ.不动产证券化Ⅱ.应收账款证券化

Ⅲ.信贷资产证券化Ⅳ.未来收益证券化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基础资产分类。根据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不同,可以将资产证券化分为不动产证券化、应收账款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未来收益证券化(如高速公路收费)、债券组合证券化等类别。

4.关于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Ⅰ.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

Ⅱ.证券公司不得将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归入其自有财产

Ⅲ.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以任何形式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

Ⅳ.证券公司破产或者清算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不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应当存放在商业银行,以每个客户的名义单独立户管理。证券公司不得将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归入其自有财产。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以任何形式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证券公司破产或者清算时,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不属于其破产财产或者清算财产。非因客户本身的债务或者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不得查封、冻结、扣划或者强制执行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

5.2013年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定,(  )应在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公开承诺: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

Ⅰ.所有董事Ⅱ.发行人控股股东

Ⅲ.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Ⅳ.高级管理人员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3年1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规定,发行人控股股东、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在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公开承诺:所持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其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Et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

6.金融市场风险具有(  )等特征。

Ⅰ.不确定性Ⅱ.扩散性

Ⅲ.普遍性Ⅳ.突发性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风险具有不确定性、普遍性、扩散性和突发性等特征。

7.下列属于证券公司强行平仓的情况的是(  )。

Ⅰ.维持担保比例达到平仓规定而投资者未能及时足额追加担保物

Ⅱ.投资者到期未偿还融资金额或融券数量的

Ⅲ.融资的卖出证券,融券的买入融券证券,客户融券卖出金额不足以买入等量融券证券的

Ⅳ.达到“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的自动终止条件时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强行平仓有以下几种情况:

(1)维持担保比例达到平仓规定而投资者未能及时足额追加担保物等合同约定情况下,证券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对投资者信用账户内资产予以平仓,融资的卖出证券归还资金,融券的买人证券归还融券,直至达到合同约定的平仓停止条件。

(2)投资者到期未偿还融资金额或融券数量的,证券公司按合同约定对投资者信用账户内的担保物进行强制平仓处理,直至全部偿还融资融券债务。

(3)融资的卖出证券,融券的买入融券证券,客户融券卖出金额不足以买入等量融券证券的,证券公司可卖出客户担保物后再买入融券证券或直接用客户信用资金账户内的现金买入融券证券。

(4)在扣除融资欠款、融资利息、融券证券和融券费用后,剩余部分资产留存于投资者信用账户内。如有不足,证券公司有追索权。

(5)当达到“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的自动终止条件时,证券公司有权按约定进行强制平仓。

8.基金托管费的计提通常是(  )。

Ⅰ.逐日计算并累计Ⅱ.逐月计算并累计

Ⅲ.按月支付Ⅳ.按季支付

A.Ⅰ、Ⅲ

B.Ⅱ、Ⅳ

C.Ⅲ、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费通常按照每个估值13基金净资产的一定比率(年率)逐日计提,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

9.政府债券的特征包括(  )。

Ⅰ.安全性高Ⅱ.流通性强

Ⅲ.收益稳定Ⅳ.免税待遇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政府债券的特征包括安全性高、流通性强、收益稳定和免税待遇。

10.关于二板市场的说法证券的是(  )。

Ⅰ.又称为创业板市场

Ⅱ.是指在有组织的交易场所进行集中竞价交易的市场

Ⅲ.在主板之外专为处于幼稚阶段中后期和产业化阶段初期的中小企业及高科技企业提供资金融通的股票市场

Ⅳ.可解决企业的资产价值评价,风险分散和创业投资的股权交易问题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主板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是指在有组织的交易场所进行集中竞价交易的市场,主要是为大型、成熟企业的融资和转让提供服务。二板市场:又称为创业板市场,是指与主板市场相对应,在主板之外专为处于幼稚阶段中后期和产业化阶段初期的中小企业及高科技企业提供资金融通的股票市场,此市场还可解决这些企业的资产价值(包括知识产权)评价,风险分散和创业投资的股权交易问题。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