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22)

来源:233网校 2017-11-22 00:00:00 字号

1.债券成交遵循的原则是(  )。

A.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客户委托优先

B.数量优先,时间优先,客户委托优先

C.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数量优先

D.价格优先,数量优先,客户委托优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在接受投资客户委托并填写委托说明书后,就要由其驻场人员在交易所内迅速执行委托,促使该种债券成交。在证券交易所内,债券成交就是要使买卖双方在价格和数量上达成一致。债券成交必须遵循“价格优先、时问优先、客户委托优先”的原则。

2.基金管理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  )万元人民币。

A.5000

B.3000

C.6000

D.7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修订的《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自2012年11月1日起施行,对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重新规范:基金管理公司为单一客户

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3.记账式国债投标量变动幅度为(  )的整数倍。

A.0.1亿元

B.0.15亿元

C.0.2亿元

D.0.25亿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记账式国债投标量变动幅度为0.1亿元的整数倍。

4.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我国市场的资金结构和投资者结构的变迁轨迹大体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三阶段的特征不正确的是(  )。

A.证券投资基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B.中小投资者的弱势地位在机构投资者实力不断增强和操纵市场行为中日益明显,面临的风险不断增大

C.保险资金、社保资金正日益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D.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引入,直接导致机构投资者的多元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三阶段是2001—2005年内外资机构投资者多元化起步时代。本阶段也是中国证券业对外开放和规范发展的阶段:证券投资基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保险资金、社保资金正日益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引入,直接导致机构投资者的多元化。

5.公司净资产是公司资产总额减去负债总额后的净值,从会计角度说,等于(  )。

A.股东利润

B.股东收益

C.股东权益价值

D.股东红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净资产是公司资产总额减去负债总额后的净值,从会计角度说,等于股东权益价值。

6.(  )是指交易对手未能履行约定契约中的义务而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

A.信用风险

B.经营风险

C.操作风险

D.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信用风险又称违约风险,是指交易对手未能履行约定契约中的义务而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即受信人不能履行还本付息的责任而使授信人的预期收益与实际收益发生偏离的可能性,它是非系统性风险的主要类型。

7.根据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披露的信息,截至2015年3月18日,共有(  )家机构成为人民币利率互换备案机构。

A.117

B.118

C.119

D.1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披露的信息,截至2015年3月18日,共有119家机构成为人民币利率互换备案机构(即已签署《中国银行间市场金融衍生产品交易主协议》并将利率互换业务内部操作规程和风险管理制度提交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备案的机构)。

8.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  )。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9.(  )年由上海金业交易所推出的标金期货实际上已经具有了外汇期货的性质,这是近现代全球首例金融期货交易。

A.1920

B.1921

C.1922

D.192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21年由上海金业交易所推出的标金期货实际上已经具有了外汇期货的性质,这是近现代全球首例金融期货交易。

10.发行人发行混合资本债券应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的发行申请文件,除了发行金融债券应报送的内容外,还应包括(  )按监管部门要求计算的资本充足率信息和其他债务本息偿付情况。

A.近1年

B.近2年

C.近3年

D.近5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行人发行混合资本债券应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的发行申请文件,除了发行金融债券应报送的内容外,还应包括近3年按监管部门要求计算的资本充足率信息和其他债务本息偿付情况。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