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15)

来源:233网校 2017-11-15 00:00:00 字号

1.《2011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规定,债券的期限结构为3年债券发行额和5年债券发行额分别占发债规模的( )。

A.20%和80%

B.40%和60%

C.50%和50%

D.60%和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试点省(市)发行的政府债券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期限分为3年和5年,期限结构为3年债券发行额和5年债券发行额,分别占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的50%。

2.某股份公司因破产进行清算,公司财产在支付完破产费用后,其偿付的优先顺序依次是( )。

A.优先股股东、债权人、普通股股东

B.债权人、优先股股东、普通股股东

C.优先股股东、普通股股东、债权人

D.普通股股东、债权人、优先股股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股份公司因解散或破产进行清算时,在对公司剩余资产的分配上,优先股票股东排在债权人之后、普通股票股东之前。也就是说,优先股票股东可优先于普通股票股东分配公司的剩余资产,但一般是按优先股票的面值清偿。

3.商业银行的风险对冲分为( )。

A.自我对冲、市场对冲

B.内部对冲、市场对冲

C.内部对冲、外部对冲

D.自我对冲、外部对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风险对冲可以分为自我对冲和市场对冲两种情况。

4.根据规定,社会募集公司申请股票上市时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以上。

A.20%

B.15%

C.10%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法》规定,公司申请股票上市的条件之一是: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5.国际债券的重要风险是( )。

A.利率风险

B.国家风险

C.汇率风险

D.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行国际债券,筹集到的资金是外国货币,汇率一旦发生波动,发行人和投资者都有可能蒙受意外损失或获取意外收益,所以,汇率风险是国际债券的重要风险。

6.( )是指证券不再含有最近已宣布的送股、配股及转增权益。

A.除息

B.除权

C.派发

D.含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权是指证券不再含有最近已宣布的送股、配股及转增权益。

7.债券持有人必须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的债券是( )。

A.零息债券

B.浮动利率债券

C.息票累积债券

D.附息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息票累积债券规定了票面利率,但是,债券持有人必须在债券到期时一次性获得本息,存续期间没有利息支付。

8.公开发行的债券,在销售期内售出的债券面值总额占拟发行债券面值总额的比例不足( ),视为发行失败。

A.30%

B.40%

C.50%

D.7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开发行的债券,在销售期内售出的债券面值总额占拟发行债券面值总额的比例不足50%的,或未能满足债券上市条件的,视为发行失败。

9.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未完成股改的股票的涨跌幅比例为( )。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自2007年1月8日起对未完成股改的股票(即S股)实施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化安排,将其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

10.对公司而言,发行不同种类的公司债券有不同的限制条件,其中公司债券不得随便增加,债券未清偿之前股东的分红要有限制的是( )。

A.不动产抵押公司债

B.信用公司债

C.保证公司债

D.收益公司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用公司债券的发行人实际上是以公司信誉作为担保。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可要求信用公司债券附有某些限制性条款,如公司债券不得随意增加,债券未清偿之前股东的分红要有限制等。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