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14)

来源:233网校 2017-11-14 00:00:00 字号

1.申请人符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 )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备案,颁发执业证书。

A.10

B.15

C.30

D.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申请人符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中国证券业协会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备案,颁发执业证书。 ,

2.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标明( )字样。

A.证券登记结算

B.证券公司

C.股份有限公司

D.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监会规定,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名称中应当标明“证券登记结算”字样。证券登记结算采取全国集中统一的运营方式,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章程、业务规则应当依法制定,并须经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3.沪、深证券交易所规定股票、基金交易的涨跌幅比例为( )。

A.10%

B.8%

C.7%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沪、深证券交易所对股票、基金交易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比例为10%。

4.深证成分股指数采用( )方法编制。

A.加权平均法

B.移动平均法

C.简单平均法

D.几何平均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深证成分股指数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通过对所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进行考察,按一定标准选出40家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成分股,以成分股的可流通股数为权数,采用加权平均法编制而成。

5.自助和电话自动委托中的自助方式是( )。

A.电话委托

B.柜台委托

C.自助终端委托

D.网上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助和电话自动委托方式是自助终端委托,即客户通过证券营业部设置的专用委托电脑终端,凭证券交易磁卡和交易密码进入电脑交易系统委托状态,自行将委托内容输入电脑交易系统,以完成证券交易。

6.股权分置改革是为解决( )市场相关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而采取的举措。

A.B股

B.H股

C.A股

D.N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权分置改革是为解决A股市场相关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而采取的举措,对于同时存在H股或B股的A股上市公司,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7.由于金融机构之间存在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一家金融机构出现危机可能导致多家金融机构接连倒闭的“多米诺骨牌”现象。这说明金融风险具有( )。

A.隐蔽性

B.扩散性

C.不确定性

D.周期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风险的扩散性是指由于金融机构存在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一家金融机构出现危机可能导致多家金融机构接连倒闭的“多米诺骨牌”现象。

8.一般情况下,优先股票的股息率是( )的,其持有者的股东权利受到一定限制。

A.不确定

B.固定

C.随公司盈利变化而变化

D.浮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优先股票是一种特殊股票,在其股东权利、义务中附加了某些特别条件。优先股票的股息率是固定的,其持有者的股东权利受到一定限制,但在公司盈利和剩余财产的分配上比普通股票股东享有优先权。

9.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4月8日联合发布的反映( )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

A.N

B.H

C.A

D.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沪深300指数是沪、深证券交易所于2005年4月8日联合发布的反映A股市场整体走势的指数。

10.一国借款人在国际证券市场上以外国货币为面值,向外国投资者发行的债券是( )。

A.国际债券

B.亚洲债券

C.外国债券

D.欧洲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际债券是指一国借款人在国际证券市场上以外国货币为面值,向外国投资者发行的债券。亚洲债券是指用亚洲国家货币定值,并在亚洲市场发行和交易的债券。外国债券是指某一国借款人在本国以外的某一国家发行以该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欧洲债券是指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的、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故选A。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