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1.12)

来源:233网校 2017-11-12 00:00:00 字号

1.假设某开放式基金的单位资产净值为1.20元,申购手续费率为3%,赎回手续费率是2%,则该基金的申购价和赎回价分别为(  )。

A.1.2元、1.2元

B.1.2×(1+3%)元、1.2×(1+2%)元

C.1.2×(1+3%)元、1.2×(1-2%)元

D.1.2×(1+3%)元、1.2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申购价为单位资产净值加上申购手续费;赎回价为单位资产净值减去赎回手续费。

2.根据《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请办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业务基金管理公司实收资本不少于(  )万元人民币。

A.1000

B.3000

C.5000

D.7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请办理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业务应具备以下条件:基金管理公司实收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在任何时候都维持不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其他专业性投资管理机构需具备的最低资本规模另行规定。

3.“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指的是(  )。

A.股权投资市场

B.信托市场

C.融资租赁市场

D.银行理财产品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信托的基本特征,其实质是一种财产转移与管理的安排。

4.我国《证券法》规定,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  )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A.1000

B.2000

C.3000

D.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法》规定,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5.下列关于基金销售服务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基金销售服务费是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的用于支付销售机构佣金以及基金管理人的基金营销广告费、促销活动费、持有人服务费等方面的费用

B.基金销售服务费目前只有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产品收取

C.基金管理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从基金财产中持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

D.基金销售服务费按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服务费是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的用于支付销售机构佣金以及基金管理人的基金营销广告费、促销活动费、持有人服务费等方面的费用。

基金销售服务费目前只有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产品收取,基金管理人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从基金财产中持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费率大约为0.25%。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金通常不收申购费。因此A、B、C均正确。

目前,我国的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及基金销售服务费均是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按月支付。因此D错误。

6.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设立方式设立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  )。

A.30%

B.35%

C.40%

D.4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设立方式设立的,发起人认购的股份不得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35%。

7.在我国,由于金融体制和传导机制的不同特点,货币政策的外部时滞大约为(  )。

A.1—2个月

B.2—3个月

C.3—4个月

D.6—8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部时滞是指从中央银行采取行动到对政策目标产生影响所经过的时间,也就是货币对经济起作用的时间。在我国,由于金融体制和传导机制的不同特点,货币政策的外部时滞较短,大约为2—3个月。

8.(  )目的在于遭受损失时严格止损,证券价格看涨时能够及时人手。

A.市价委托

B.限价委托

C.停止损失委托

D.停止损失限价委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停止损失委托目的在于遭受损失时严格止损,证券价格看涨时能够及时人手。

9.(  )是造成金融风险传导的重要行为。

A.投资者心理与预期的变化

B.金融市场联动性

C.资产配置活动

D.信息技术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配置活动是造成金融风险传导的重要行为。

10.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应当在最近(  )年没有受到监管机构或者司法机关的处罚。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应当具备条件:依其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法律设立、合法存续并具有金融资产管理经验的金融机构,财务稳健、资信良好,最近3年没有受到监管机构或者司法机关的处罚。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