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30)

来源:233网校 2017-10-30 00:00:00 字号

1.(  )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支配的资产投入公司形成的股份。

A.社会公众股

B.法人股

C.外资股

D.国家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我国.按投资主体的不同性质,将股票划分为国家股、法人股、社会公众股和外资股等不同类型。而法人股是指企业法人或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其依法可支配的资产投入公司形成的股份。

2.下列选项中,属于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工具的是(  )。

A.公司债券条款中包含的赎回条款

B.公司债券条款中包含的返售条款

C.公司债券条款中包含的转股条款

D.在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所交易的衍生工具是指在有组织的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衍生工具。例如在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期权产品,在期货交易所和专门的期权交易所交易的各类期货合约、期权合约等。

3.未来收益有可能受金融变量变动影响的那部分资产组合的资金头寸被称为(  )。

A.风险期望

B.风险头寸

C.风险暴露

D.风险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未来收益有可能受金融变量变动影响的那部分资产组合的资金头寸被称为风险暴露。

4.证券投资基金的特征不包括(  )。

A.集合投资

B.分散风险

C.专业理财

D.分散投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作为一种现代化的投资工具,主要具有以下三个特征:(1)集合投资。(2)分散风险。(3)专业理财。

5.根据资产证券化发起人、发行人和投资者所属地域不同,资产证券化可分为(  )。

A.未来收益证券化和信贷资产证券化

B.境内资产证券化和境外资产证券化

C.境内资产证券化和离岸资产证券化

D.股权型证券化和债权型证券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产证券化的分类包括:(1)根据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不动产证券化、应收账款证券化、信贷资产证券化、未来收益证券化(如高速公路收费)、债券组合证券化等。(2)根据资产证券化发起人、发行人和投资者所属地域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境内资产证券化和离岸资产证券化。(3)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权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6.任何金融工具都可能出现因指数价格的不利变动而带来资产损失的可能性,这是(  )。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法律风险

D.结算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项,信用风险是指交易中对方违约,没有履行承诺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C项,法律风险是指因合约不符合所在国法律,无法履行或合约条款遗漏及模糊而导致损失的可能性;D项,结算风险是指因交易对手无法按时付款或交割而带来损失的可能性。

7.在现行的具体操作中,企业债券的期限原则上不能低于(  )年。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债券管理条例》和《证券法》对于企业债券的期限均没有明确规定。在现行的具体操作中,原则上不能低于1年。

8.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应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  )。

A.5%

B.10%

C.20%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境内股票投资,应当遵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持股比例和国家其他有关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

9.下列不属于宏观经济影响股票价格的特点的是(  )。

A.波及范围广

B.干扰程度浅

C.作用机制复杂

D.股价波动幅度较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宏观经济发展水平和状况是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因素。宏观经济影响股票价格的特点包括:波及范围广、干扰程度深、作用机制复杂和股价波动幅度较大。

10.若甲证券金融公司从事转融通业务的年税后利润为480万元,则当年,甲证券金融公司应提取的准备金为(  )。

A.14.4万元

B.24万元

C.38.4万元

D.48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证券金融公司从事转融通业务的,每年按税后利润的l0%提取准备金,480×10%=48(万元)。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