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试题解析(7)

来源:233网校 2017-10-12 08:14: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证券市场监管目标

单选题:国际证监会组织公布了证券监管的( )目标。

Ⅰ.保护投资者

Ⅱ.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

Ⅲ.降低系统性风险

Ⅳ.降低非系统性风险

A、Ⅰ、Ⅱ、Ⅲ

B、Ⅰ、Ⅳ

C、Ⅰ、Ⅱ

D、Ⅱ、Ⅳ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证券市场监管的目标。国际证监会组织公布了证券监管的三个目标:一是保护投资者;二是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三是降低系统性风险。

上市公司的类型和管理

单选题:票型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以上。

A、10%

B、15%

C、20%

D、2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上市公司的类型和管理规定。股票型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比例10%以上。

私募基金市场

单选题:( )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

A、私募基金

B、公募基金

C、开放式基金

D、封闭式基金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私募基金市场。私募基金又称私募股权投资或私人股权投资,是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与之对应的是公募基金。

金融风险的来源

单选题:未来收益有可能受金融变量变动影响的那部分资产组合的资金头寸被称为( )。

A、风险预测

B、风险头寸

C、风险暴露

D、风险期望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金融风险的来源。未来收益有可能受金融变量变动影响的那部分资产组合的资金头寸被称为风险暴露。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