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试题解析(2)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08:54:00 字号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各科发放6套>>

免费题库:证券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股票的特征单选题

股票按股东享有权利的不同,可以分为( )。

A、记名股票和无记名股票

B、有面额股票和无面额股票

C、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票

D、份额股票和比例股票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股票的类型。股票按股东享有权利的不同,可以分为普通股票和优先股票。

不记名股票单选题

下面关于不记名股票的叙述,错误的是( )。

A、与记名股票的差别不是在股东权利等方面,而是在股票的记载方式上

B、无记名股票发行时一般留有存根联

C、我国《公司法》规定,发行无记名股票的,公司应当记载其股票数量、编号及发行日期

D、认购不记名股票时可以一次或分次缴纳出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不记名股票。无记名股票上不记载股东姓名,若允许股东缴纳部分出资即发给股票,以后实际上无法催缴未缴纳的出资,所以认购者必须缴足出资后才能领取股票。

无记名股票单选题

无记名股票持有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应当于会议召开( )前至股东大会闭幕时将股票交存于公司。

A、5日

B、7日

C、10日

D、15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无记名股票。无记名股票持有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的,应当于会议召开5日前至股东大会闭幕时将股票交存于公司。

股利政策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股利政策的是( )。

A、派现

B、送股

C、股份回购

D、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股利政策。股利政策包括派现、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