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通关试卷(5)

来源:233网校 2016-08-16 10:10:00 字号
摘要: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通关试卷(5)更新!另外,233网校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提前进入备考阶段。(免费试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解析)

  233网校证券从业题库更新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通关试卷(5) ,题型均为选择题,共100题。

  第1题:关于通过银行系统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可以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

  B.可以上市流通

  C.可以挂失

  D.可以记名

  答案:B

  第2题:我国企业债券的发展大致经历了四个阶段,机构投资者逐渐成为我国企业债券的主要投资者出现在(  )。

  A.萌芽期

  B.发展期

  C.整顿期

  D.再度发展期

  答案:D

  第3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开盘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  )。

  A.9:20~9:30

  B.9:15~9:25

  C.9:25~9:35

  D.9:10~9:20

  答案:B

  第4题:负责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是(  )。

  A.社保基金理事会

  B.证券投资基金

  C.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D.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答案:C

  第5题:下列关于国际债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Ⅰ.外国债券一般由发行地所在国的证券公司、金融机构承销

  Ⅱ.欧洲债券在法律上所受的限制比外国债券宽松得多

  Ⅲ.欧洲债券和外国债券在发行纳税方面不存在差异

  Ⅳ.欧洲债券由一家或几家大银行牵头,组成十几家或几十家国际性银行,在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同时承销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答案:B

  第6题:为了掌握发行进度,担任凭证式国债发行任务的各个系统一般每月要汇总本系统内的累计发行数额,上报(  )。

  A.财政部

  B.中国人民银行

  C.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证监会

  答案:C

  第7题:政府债券的最初功能是(  )。

  A.弥补财政赤字

  B.筹措建设资金

  C.便于调控宏观经济

  D.便于金融调控

  答案:A

  第8题:关于买卖深圳证券交易所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证券,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股票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900%以内,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B.债券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30%,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C.债券非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前收盘价的上下10%,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D.债券质押式回购非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前收盘价的上下30%,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

  答案:D

  第9题: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净资产不少于(  )亿元人民币。

  A.2

  B.3

  C.4

  D.5

  答案:A

  第10题:若流通于银行体系之外的现金为500亿元,商业银行吸收的活期存款为6000亿元,其中600亿元交存中央银行作为存款准备金,则可算出货币乘数为(  )。

  A.4.0

  B.4.7

  C.5.3

  D.5.9

  答案:D

  1-100题完整试题及答案解析请访问233网校题库——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选择试卷>>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机考通关试卷(5)

  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90%必考点解密,讲师解析通关攻略,点击免费试听>>

  更多复习资料: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汇总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试题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