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6-06-07 09:42: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题库、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试题、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题、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证券从业考试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4)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修改参与证券投资的金融机构可以分为(  )。

  A.证券投资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经营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B.证券投资机构、银行业融资机构、保险经营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C.证券经营机构、银行业融资机构、保险经营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D.证券经营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经营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参与证券投资的金融机构可以分为证券经营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经营机构、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第2题】修改融资需要付出成本,保障也要付出成本,投资既有风险又有收益。这些成本、收益、风险等都是通过金融工具的价格来体现的,其体系方式不包括(  )。

  A.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体现为一定的利率,如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等

  B.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直接表示为市场价格,如股票价格、债券价格、外汇价格等

  C.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既以市场价格显示,又含有一定的利率,如债券既有挂牌价格,又标有一定的票面利率

  D.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体现为一定的汇率,如国际汇率、本币汇率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融资需要付出成本,保障也要付出成本,投资既有风险又有收益。这些成本、收益、风险等都是通过金融工具的价格来体现的。①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体现为一定的利率,如存款利率、贷款利率等;②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直接表示为市场价格,如股票价格、债券价格、外汇价格等;③有些金融工具的价格既以市场价格显示,又含有一定的利率,如债券既有挂牌价格,又标有一定的票面利率。

  【第3题】修改在我国国债的发展历程中,实物券柜台市场主导时期是(  )。

  A.1950~1958年

  B.1981~1987年

  C.1988~1991年

  D.1991~1996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我国国债的发展历程中,实物券柜台市场主导时期为1988~1991年。

  【第4题】修改在我国股票制度发行监管制度的演变中,“通道制”阶段处于(  )。

  A.1990~1993年

  B.1993~1995年

  C.1996~2000年

  D.2001~2004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我国股票制度发行监管制度的演变中,“通道制”阶段处于2001~2004年。

  【第5题】修改证券投资者主要分为(  )。

  A.机构投资者和居民投资者

  B.企业投资者和居民投资者

  C.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D.企业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者主要分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前者主要包括证券公司、共同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

  【第6题】修改(  )是指证券公司通过基于互联网或移动通信网络的网上证券交易系统,向客户提供用于下达证券交易指令、获取成交结果的一种服务方式。

  A.网上委托

  B.自助和电话自动委托

  C.柜台委托

  D.非柜台委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网上委托是指证券公司通过基于互联网或移动通信网络的网上证券交易系统,向客户提供用于下达证券交易指令、获取成交结果的一种服务方式,包括需下载软件的客户端委托和无需下载软件、直接利用证券公司网站的页面客户端委托。网上委托的上网终端包括电子计算机、手机等设备。

  【第7题】修改投资银行活期存款、中央银行票据、债券回购等流动性产品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比例,不得低于投资组合企业年金基金财产净值的(  )。

  A.2%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投资银行活期存款、中央银行票据、债券回购等流动性产品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的比例,不得低于投资组合企业年金基金财产净值的5%。

  【第8题】修改我国《证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的条件之一是: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  )以上。

  A.15%

  B.25%

  C.35%

  D.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我国《证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的条件之一即是: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第9题】修改储蓄国债在发行期内按面值向个人发行,以(  )元为单位办理各项相关业务。

  A.10

  B.20

  C.5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储蓄国债在发行期内按面值向个人发行,以100元为单位办理各项相关业务。

  【第10题】修改(  )是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

  A.信用公司债券

  B.不动产抵押公司债券

  C.保证公司债券

  D.可转换公司债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可转换公司债券是指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股份的公司债券。

…………

完整试题及答案测试>>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4)

  备考攻略: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备考冲刺专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90%新教材原题考点解密,抢先查看>>

  欢迎大家考后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区分享试题及答案、经验与心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