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6-07 09:08: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题库、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章节试题、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题、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在线测试>>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1)

  一、选择题(共50题,每小题1分,共50分)以下各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按照《证券法》,我国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不包括(  )。

  A.证券自营

  B.发行股票

  C.证券经纪

  D.证券投资咨询

  2、我国《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监会于(  )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就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规定了相应的条件。

  A.1999年9月16日

  B.2001年3月7 13

  C.2006年5月17日

  D.2009年3月31日

  3、证券业协会会员大会须有_______以上会员出席,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_______以上表决通过。(  )

  A.1/2;2/3

  B.2/3;2/3

  C.1/2;1/3

  D.2/3;1/2

  4、证券业协会制定和修改章程以及决定协会的合并、分立、终止,其决议须经(  )以上会员表决通过。

  A.1/2

  B.1/3

  C.2/3

  D.3/4

  5、关于金融期货的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金融期货合约是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的一种对指定金融工具的种类、规格、数量、交收月份、交收地点都作出统一规定的标准化协议

  B.风险厌恶者可以利用金融期货进行套期保值、规避风险,风险喜好者则利用它承担更大的风险

  C.金融期货的交易价格也是在交易过程中形成的,但这一交易价格是对金融现货未来价格的预期

  D.期货交易交易者需要在成交时拥有或借人全部资金或基础金融工具

  6、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的交易编码须在申请后(  )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住所地证监局备案。

  A.3

  B.5

  C.8

  D.10

  7、关于基金资产估值,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基金资产净值是指基金资产总值减去负债后的价值

  B.一般情况下,基金份额价格与份额净值不一致

  C.基金资产估值的目的是客观、准确地反映基金资产的价值

  D.估值对象为基金依法拥有的各类资产,如股票、债券、权证等

  8、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程序中,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发行人应当在(  )个月内发行股票;超过时限未发行的,核准文件失效,须重新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发行。

  A.9

  B.12

  C.24

  D.36

  9、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合格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  )人。

  A.50

  B.100

  C.150

  D.200

  10、在我国,由于金融体制和传导机制的不同特点,货币政策的外部时滞较短,大约为(  )个月。

  A.1~3

  B.2~3

  C.3~8

  D.5~10

  完整试卷及答案测试>>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点预测试卷(1)

  备考攻略:2016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备考冲刺专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备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90%新教材原题考点解密,抢先查看>>

  欢迎大家考后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区分享试题及答案、经验与心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