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前速记大全

来源:233网校 2018-11-30 09:33:00 字号

2018年12月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于本周末12月1日、2日开考,为了帮助大家今年都能顺利通过考试,本文整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部分考前速记大全,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金额类考点速记

1.股票型上市公司必须符合的条件: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 3000万元;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股本总额超过4亿元的,向社会公开发行比例10%以上。 

2.债券型上市公司必须符合的条件:公司债券的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 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00 万元。 

3.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公司净资本不低于 2 亿元,且各风险控制指标符合有关监管规定,设立规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 3亿元,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净资本限额为 5亿元。

4.证券公司设立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数额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设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接受单个客户的资金数额不得低于人民10万元。 

5.会计师事务所申请证券资格的条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净资产不少于 500 万元;会计师事务所职业保险的累计赔偿限额与累计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不少于8000 万元;上一年度业务收入不少于8000万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不少于6000 万元。 

6.资产评估机构申请条件:净资产不少于 200 万元;最近 3 年评估业务收入合计不少于2000 万元,且每年不少于 500 万元。 

7.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承销团由主承销商和参与承销的证券公司组成。 

8.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发行人的财务指标应满足的要求: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 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或者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 3亿元;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 3000万元。

9.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10.资本充足率规定:商业银行不低于4%;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不低于10%;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不低于8%。 

11.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发行规模要求: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待偿还余额不得超过该企业净资产的 40%,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募集资金额不超过 2 亿元人民币,单只集合票据注册金额不超过10 亿元人民币。 

12. 证券公司债券发行条件中合格投资者的界定:注册资本在 1000万元以上或者经审计的净资产在2000 万元以上。 

13.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人的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 1亿元,且必须为实缴货币资本。 

14.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条件: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有限责任公司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 6000 万元;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上市公司,其最近 1 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 亿元。 

15.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特定目的的信托受托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 5 亿元人民币,并且最近3 年年末的净资产不低于5 亿元人民币。 

备考推荐

2018年12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前须知

2018年12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冲刺资料汇总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