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题:证券托管和证券存管

来源:233网校 2017-10-10 08:55:00 字号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免费试听王佳荣老师精讲班课程>>

试题:证券托管是指投资者将持有的证券委托给()保管

A:证券公司

B:证券交易所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D:商业银行

答案:A

解题思路:证券的托管是指投资者将持有的证券委托给证券公司保管。债券的托管一般是在商业银行。

本题考查的重点:教材的第三章第三节:证券托管和证券存管的概念

考点延伸

一、证券托管、存管的概念

证券托管是指投资者将持有的证券委托给证券公司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证券存管是指证券公司将投资者交给其保管的证券以及自身持有的证券统一交给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保管,并由后者代为处理有关证券权益事务的行为。

二、我国目前的证券托管制度

对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证券,其托管制度是和指定交易制度联系在一起的,指定交易制度于1998年4月1日起推行。所谓指定交易,是指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进行证券交易的投资者,必须事先指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某一交易参与人,作为其证券交易的10受托人,并由该交易参与人通过其特定的交易单元参与交易所市场证券交易的制度。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证券的托管制度可概括为:自动托管,随处通买,哪买哪卖,转托不限。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掌握证券考试资讯、刷题演练请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神器,点击进入证券从业APP下载地址>>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