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证券服务机构的类别

来源:233网校 2017-07-01 08:41:00 字号
摘要: 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证券服务机构的类别(第二章第三节)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

证券服务机构包括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证券金融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机构。

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必须具备证券专业知识和从事证券业务或者证券服务业务两年以上的经验。

考点练习:

1.()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证券服务机构

C.证券交易所

D.中国证监会

【答案】B

【解析】证券服务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法人机构。

2.下列机构中,属于证券服务机构的有()。

Ⅰ.资信评级机构

Ⅱ.财务顾问机构

Ⅲ.会计师事务所

Ⅳ.投资咨询机构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答案】C

【解析】证券服务机构包括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证券金融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机构。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