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机构投资者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7-06-27 10:18:00 字号
摘要: 机构投资者从广义上讲是指用自有资金或者从分散的公众手中筹集的资金专门进行有价证券投资活动的法人机构。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机构投资者的概念、特点及分类(第二章第二节)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1.机构投资者的概念

机构投资者从广义上讲是指用自有资金或者从分散的公众手中筹集的资金专门进行有价证券投资活动的法人机构。

在西方国家,以有价证券投资收益为其重要收入来源的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各种福利基金、养老基金及金融财团等一般称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最典型的机构投资者是专门从事有价证券投资的共同基金。在中国,机构投资者目前主要是具有证券自营业务资格的证券经营机构,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的投资管理基金等。

2.机构投资者的特点

(1)投资管理专业化。

(2)投资结构组合化。

(3)投资行为规范化。

3.机构投资者的分类

目前我国机构投资者主要有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和事业法人及各类基金等。

考点练习:

1.()从广义上讲是指用自有资金或者从分散的公众手中筹集的资金专门进行有价证券投资活动的法人机构。

A.证券公司

B.机构投资者

C.私募基金

D.公募基金

【答案】B

【解析】机构投资者从广义上讲是指用自有资金或者从分散的公众手中筹集的资金专门进行有价证券投资活动的法人机构。

2.机构投资者的特点包括()。

Ⅰ.投资管理专业化

Ⅱ.投资行为规范化

Ⅲ.投资结构组合化

Ⅳ.投资项目差异化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答案】A

【解析】机构投资者的特点包括:投资管理专业化、投资行为规范化、投资结构组合化。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