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证券从业

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7-06-18 10:09:00 字号
摘要: 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最大特点是:金融机构发行债券可以影响货币供给量,从而起到去货币化的作用。证券从业90%章节核心考点解析>>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特点(第二章第一节)6套已发布,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第二章章节习题

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最大特点是:金融机构发行债券可以影响货币供给量,从而起到去货币化的作用。银行发行债券会回笼货币,使存款缩减。相反,银行债券赎回,会起到释放货币的作用。 

金融机构直接融资还具有以下特点:

(1)发行金融债券有利于提高金融机构资产管理能力,化解金融风险。

(2)发行金融债券有利于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优化金融资产结构。

(3)发行金融债券有利于丰富市场信息层次,增加投资产品种类。

考点练习:    

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特点有( )。

I.有利于提高金融资产管理能力

II.有利于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III.有利于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的直接监管

IV.有利于丰富市场信息层次

A.II、III、IV

B.I、II

C.I、III

D.I、II、IV

【答案】D

【解析】金融机构直接融资的特点有:有利于提高金融资产管理能力,化解金融风险;有利于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优化金融资产结构;有利于丰富市场信息层次,增加投资产品种类。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